王林弟子控诉:师傅双面孔 讨要3000多万拜师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7-30 19:38:32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除了近日吵得沸沸扬扬的购房款纠纷外,王林与邹勇的经济纠纷还涉及另一宗也是涉及深圳怡景花园别墅的纠纷,案件标的额达1400多万元,王林是案件原告。目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已正式受理此案。

曾经亲密的师徒,为什么现在会对簿公堂?邹勇和王林,还有哪些未了的纠葛?

提到这场官司,王林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说,最初让曾经亲密无间的师徒走上法庭的人,正是王林本人。

邹勇:开始他是原告。本来我是不打算起诉控告他的,因为人家都知道我是他徒弟,可是后来他下了套给我,就把我告上法庭了。

这个官司的焦点,就是邹勇与王林的金钱往来。邹勇说,之前他曾经借过王林1300万,王林也曾帮他付过2000万的房子订金,而王林从他这里拿走却更多,包括2100万的房子装修费,1840万买假酒的钱,以及还有3000多万拜师费。这样清算下来,邹勇觉得王林“骗走”了他总计大约4000万元。

邹勇:就是清算完之后,抵掉他预付2000万给我和欠他的借款的尾款1300万,总共3300万。他还要欠4000万左右给我。

邹勇反复提到的买假酒的钱,是从2010年开始,他从王林手中买到的500箱茅台酒。而后来他才发现,其实这些王林卖给他每瓶3000元的酒,大约只值100块钱。邹勇强调说,这场官司他不仅要反败为胜,还要反告王林诈骗,把原来被他“骗走”的钱要回来。

邹勇:我控告他是两点,一个是假酒,一共1800多万,他这个是倒卖假冒伪劣产品,骗取我巨额的财产;另外,一个是收我为徒,骗我巨额资产,将近3000万了,这个应该是诈骗。

与王林相识已经有11年的邹勇,从曾经拜师学艺到如今对簿公堂,他回忆说,王林对待他,就好像有两张面孔。

邹勇:对我好的时候,我是父母去世的比较早,他在生活、工作上都会很细心的关心我。师父就像父亲一样的。真正看清他也是在深圳的房子完工之后,他想跟我换一套房子,我就没有同意。他就变了一个脸孔。他说发功一个月后我会全身腐烂,死的很惨。

邹勇说,从去年年底开始,王林就不再接他的电话。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流是在几天前,邹勇再次打电话给王林。王林接了电话就说了三个字“你赢了”,就挂掉了。对于这样的状况,邹勇说,在这场“师徒对战”中,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胜利了,即便最终赢了官司,他最大的收获还是教训。

邹勇:不管是从财产方面也好,从精神方面也好,都是一个很大的教训。自己也是没读什么书,比较愚昧,以后要相信科学。

记者昨天也多次拨打王林的电话,但是无人接听。

今天上午9点,王林在腾讯开通了实名认证的微博,发布了一条名为“我与邹勇的经济纠纷”的微博。其中包括有汇款凭证、借条和一审判决书等,截至今晚17:45,这条微博被转发7000多次。

除了这场房屋纠纷,王林还有哪些话要说?王林神话,如何终结?还会有下一个王林吗?这些,都是留给我们的疑问和思考。(记者 马文佳)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