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我气功真假都不犯法 你们不要再追究这个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28 09:27:38

王林:我气功真假都不犯法 你们不要再追究这个

王林的个人写真《中国人》(7月27日摄)。新华社发

原标题:司马南称王林用伪气功骗钱

近期一些名人的拜访,将“气功大师”王林重新暴露在聚光灯下。王林“神功”真假、是否有诈骗敛财,特别是“大师热”现象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公开质疑王林,王林则称要“隔空戳死司马南”。日前,记者独家采访了首次回应社会舆论的王林,并连线了司马南。

另据萍乡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称,市公安局认为目前王林与一些商人之间是个人经济利益纠纷,公安部门还没介入,纪检部门也没介入。

□交锋

魔术杂耍还是神功绝技?

司马南:气功是一种锻炼方法,能改善人体身体状况,是我国一种传统的民族特色文化。正确的练功有强身健体的效果。我们不应该反对气功本身,但反对一些人打着气功旗号来骗人。眼见不一定为实,所谓大师表演的不一定是神技。其实我们看魔术的过程中眼睛都不好使,还比不过人家魔术学习班的小学生。

王林:我的气功是真的也好,假的也好,都不犯法。这个是真的是假的,与大家没有关系,与法律也没有关系。这个真假,希望你们不要再去考究,只要考究我是不是犯了法就可以了。

骗钱敛财还是茶余消遣?

司马南:像王林这些“气功大师”的手法就是掺杂使假,借助一些江湖杂耍手段,编织一张庞大的社会关系网来增加自己的光环,目的是诈骗钱财。

王林:看我的气功,我没收钱,没以这个为手段盈利,没有以这个为事业。我一年也就两三次饭前茶后搞一搞。不会到外面敲诈勒索骗人家的钱,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如果做过这么多坏事,早就被政府制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