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包要求女失主“陪聊” 兴冲冲赴约被抓

作者:蒋六乔 来源:中新网
2013-07-28 15:51:26

怀宁县的杨女士和同事晓娟(化名)吃消夜后返回租房处,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里面有两部手机、钱包、现金等物品。民警拨打被盗手机,让杨女士与小偷通话,谁知对方要杨女士陪他聊天,“聊得好就把包还给你”。从凌晨1时到清晨5时,杨女士和晓娟轮番上阵,和小偷电话聊了四个小时。见两人都愿意和自己“交朋友”,小偷欣喜地约两人见面。结果,兴冲冲赶到的小偷,被民警逮个正着。

杨女士与同事晓娟、小青(化名)三人在怀宁县城共同租住一套房。7月11日凌晨l时,杨女士和同事晓娟从外面吃完消夜回到租住地时,发现放在房间内的挎包不见了。挎包里有一条手链、两部手机,还有现金、身份证等卡、物品。见钱物被偷,杨女士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得知失主包里有两部手机后,民警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第一部手机,发现已关机,第二部手机打通了却没人接听。

就在民警准备离开时,手机突然响了,电话号码显示正是杨女士被偷的第二部手机打来的电话。为了迷惑小偷,民警特意让杨女士接电话。“喂,你好!”

杨女士在电话中与小偷打招呼,小偷发现接电话的是个女子,竟起了色心。“我只喜欢现金,其他的女士用品对我也没有作用。如果你能陪我聊天,聊得好就把包还给你。”小偷说。

杨女士捂住话筒,小声把小偷的要求告诉民警。民警灵机一动,让她将计就计,先满足蟊贼的要求,陪他聊天,然后见机行事。

电话聊4小时又要见面

杨女士:你想跟我聊些什么?

蟊贼:聊啥都行,只要让我开心。

杨女士:……

蟊贼:你可有男朋友?

杨女士:没有。

蟊贼:那我们交个朋友吧?

杨女士:当然可以呀!

就这样,杨女士和小偷在电话中东拉西扯。聊了一段时间,杨女士都要崩溃了,就对蟊贼说:“我有个妹妹,不仅人长得漂亮,说起话来声音特别好听,你们聊聊吧。”

没想到小偷立即同意,又与晓娟在电话里聊了起来。

杨女士和晓娟轮流与蟊贼聊天的过程中,民警在旁边不时根据两人的复述进行记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