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2013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开赛

2013-07-25 14: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开赛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向明超 摄)

在参加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013年二十一世纪英语教学年会”的资深专家、校长及优秀教师的热烈掌声中,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想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及“第12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郑州中学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中国日报社高级顾问原副总编辑黄庆、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巡视员穆洁林、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国、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岩丸阳一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英语教育界的权威专家、精英学者、一线老师与会。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电视台、教育时报等几十家媒体到会予以了报道。

据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史宝银介绍,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为学子们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学生们可以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获得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学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赛事在互联网海选阶段针对不同组别设置了多元化的主题。其中,面向大学生的“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将围绕主题“University as I see it”展开讨论。“第12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的主题分别为:高中组:Dream in my heart;初中组:Growing pains;小学组:A special gift,选手们将围绕以上演讲主题呈现精彩的内容。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在新一届赛事全国总决赛的评委会中,仍会邀请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英语教育机构及中国教育部、新闻界、外交部的英语教育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国外机构如国际英语联合会(ESU)、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等仍作为智库机构支持赛事发展。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刘欣,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记者 王皓萍 向明超 齐馨 付晓可 李高洁 实习生 李飞龙 张勇飞)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