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国足逼平日本实不足喜 日媒:你们的年轻人在哪

2013-07-23 15:15 来源:环球时报

国足逼平日本实不足喜 日媒:你们的年轻人在哪

  各进3球,但中日两队球员反应迥异。

“你们有很顽强的战斗力。我原本以为在3∶1领先之后,可以顺利地拿下这场比赛。”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的表态很具代表性。这场中日间3∶3的平局是中国足球知耻后勇的表现,也是日本足球大意失荆州的结果。赛后,从球员到教练,从足球管理层到媒体记者,日本各界都在反思为什么会输给这支“已不能称为对手”的中国队。

日本看到错在哪

“这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赛后笑着评价中日之战,“我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进这么多球,我们的进攻能力还是很不错的,但防守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改变。”

“我觉得我应该对今天这场比赛的失球负完全责任!”日本队的后卫16号栗原勇藏赛后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开赛仅仅4分钟,正是因为他的犯规,导致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王永珀主罚率先将场上比分改写。这之后,栗原勇藏利用头球虽然将比分追平,但日本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又连丢两球,“我觉得很惭愧,在最后阶段因为防守没有做好,在领先两球的优势下最后没有能拿下这场比赛。这是我最为遗憾的。”

日本队在战平中国队之后,懊悔的还有日本主教练扎切罗尼。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身体条件很强壮,我们赛前就想到要用速度和技术去和中国队对抗。但是,因为今天天气的湿度很大,对体能消耗很大,在最后阶段,我们体能不支,失去了对球的控制,让中国队在最后阶段打出了一些不错的配合,最终遗憾地未能赢得这场比赛。”赛前,扎切罗尼几乎是忽略中国队的存在,甚至在谈及东亚杯赛时,认为日本队的对手就只有东道主韩国队,但是,中国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扎切罗尼从一开始就犯下了一个“错误”,即不应该忽略中国队。日本《每日体育》22日的文章称,这是扎切罗尼执教日本队之后首次在对阵亚洲球队时一场连丢3球。日本《报知体育》则严厉地批评了日本队的防守,认为“对低档次球队连丢3球”是令人费解的。

日本打平不怪“二队半”

在“6·15大败”之后,中国队将在东亚杯赛上交出怎样的答卷是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但由于中日两国足球水平目前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报道本届比赛的日本记者普遍并不关心中国队的情况,只知道前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已经“下课”,而他的继任者会不会是现任日本主教练扎切罗尼的老乡里皮。

3∶3战平日本队之后,不少相熟的日本记者开始重新关注起中国队。自由撰稿人了介美子长期为日本J联赛官方网站写稿,也会说流利的中文,以前曾多次跟随日本各级国字号队伍到中国采访比赛。赛后,她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今天中国队是不是已经派来了最好的球员?”在得到记者肯定的回答之后,她说:“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很不错,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后追平比分,以前看中国队比赛,好像这种情况不是很多。”随后,她话锋一转,“我们这次日本队只是二队,甚至连二队都算不上,或许只能叫‘二队半’。我说这个话没有其他意思,就是中国队为什么不和我们一样,多招入一些年轻球员呢?郑智、杜威、曲波等这些球员或许还是很不错,他们在场上也还是有作用,但他们的年龄太大了,你们的年轻人在哪?这些年来,我觉得中国队水平下降,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年轻的、有潜力的球员涌现出来。我们日本足球这些年的进步,最重要的恰恰就是不断地有年轻人涌现出来。以前是本田,现在是香川。而这一次,扎切罗尼又招了一批新人,就是希望给这些年轻球员以机会。”

留洋老将回日本没位置

日本讲谈社记者户塚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很拼,展现了队员们不服输的一面。不过令我无法理解的一点是,过去,中国有那么多球员在海外效力,甚至比我们日本还多。可是,为什么现在没有人在欧洲踢球了?你们的郑智以前也是在英超踢球的,就像我们的中村俊辅一样,但中村回到日本联赛之后,就再没有为国家队效力了,因为我们有太多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而中国足球这几年为什么没有给人印象深刻的年轻球员呢?”【本报赴韩国特约记者马德兴】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日本足协 球员 日本足球 国足 里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