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当局明年将开放大陆配偶读两年制技术学院

2013-07-23 11:04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籍配偶成为台湾岛内大专院校待开发学生来源。台当局教育部门表示,岛内现有32万陆配(含港澳),42%具有高中、专科程度,不少人有升学意愿。明年起二技(两年制技术学院)联合招收陆生计划,拟将陆配纳入。

台教育部门5月公告采认大陆191所专科学校学历,大陆专科毕业生,可到台湾读二技,学习完全接轨。岛内科技大学二技部今年首度招大陆专科毕业生,73所学校开出955个名额,但由于作业匆促,最后仅招到93人。

台湾招陆生进展缓慢,但32万大陆配偶已在台湾,其中不少人是大陆专科学历,又有升学的意愿。台教育部门官员李彦仪透露,大陆配偶会是岛内技专院校重要的学生来源,明年起会纳入二技联合招陆生体系,但仍有些招生作业技术问题要克服。

台教育部门官员黄雯玲表示,大陆配偶在台除了可以读二技,如具有报考大学同等学力、四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可利用“风云再起─鼓励成人就读大学方案(简称二二四方案)”,就可进入岛内大专院校就读。

台湾龙华科大校长葛自祥表示,面临少子化,岛内大专院校都很头痛,如果大陆配偶成为学生来源,最好不过。大陆配偶就住在台湾,教育部门应开一条路让他们升学,也有助于岛内高等教育发展。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