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流浪女续:曾结婚投资失败 已被接回家

作者:孙科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3-07-18 09:46:58

海归流浪女续:曾结婚投资失败 已被接回家

救助站工作人员劝流浪女去医院检查。

当天下午,记者和她聊天时,她落泪了。她说,自己的确是郑州人,曾自修过北京一家名牌大学课程,因为头疼病才导致现在的结局。她说,自己30岁,身高1.68米,并说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昨天上午,郑州市救助站的梁书记在受访时说:“我们已救助过她5次了。她有两个户口,一个在郑州某小区,户口办在她舅家;另一个在镇平,其父范某。她还有个名字叫范小啸,25岁,婚姻状况显示未婚。她是河南一家艺术学校毕业的,又高又漂亮,太可惜了。以前她清醒时,说过她曾在北京一家电视台工作过,压力很大,后来犯病,工作被辞了,这对她可能打击较大。”

梁书记表示,救助站想特事特办,给予她力所能及的救助。

女孩被救助站送到医院做鉴定

昨天下午5时40分,郑州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耐心做工作,张佳最终同意接受救助,被工作人员送上车后,拉到有资质的专业医院进行鉴定。

发稿前,记者采访了郑州救助站站长谢小卫。他说:“我们曾通知女孩的家人过来接走她,但一直没人来接。现在女孩已经送到医院做精神病鉴定,如果结果出来是精神病,我们会积极救助治疗,等她康复后,再送她回到亲人身边。如果不是精神病,救助站会按张佳的要求,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尽力帮她。”

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斌在受访时说:“这个姑娘属成人,她的家庭有精神病遗传史,她母亲是无行为能力人。她在未婚的情况下,父亲有义务接她回家。如果女孩已婚,应由丈夫家接回。如果父母和丈夫家都无能力接她回家,政府的救助部门应该予以收留,并对其精神疾病给予鉴定和治疗。”(大河报记者张弢 实习生 赵宁 文 记者 李文波 摄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