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流浪女续:曾结婚投资失败 已被接回家

作者:孙科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3-07-18 09:46:58

海归流浪女续:曾结婚投资失败 已被接回家

昨天,女孩的叔叔和村支书等人开车来到郑州,将她接回了老家

近日,河南商报持续关注郑州金水河“流浪女”婷婷(化名)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下午,婷婷的叔叔张先生把她接回了老家,进行治疗。

时间:昨日下午两点左右

事件:老家来人到救助站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婷婷的叔叔范先生和老家村支书等人,来到郑州市救助站,准备先把她接回老家。

范先生说,侄女父母离异前,给她买过一份基金。婷婷从国外留学归来,本想着可以拿到这价值十几万的基金,但最终泡汤。“再加上父母离异等多方面因素,可能刺激了她。”

在救助站办公室门口,范先生不停地打电话,“跟她的亲妹妹联系上了,正在商量怎么办。”他说,自从婷婷的父母离婚后,就再也没和她母亲联系过,“她爸爸现在在新疆,联系不上。”

范先生说,他会先把婷婷接回南阳老家治疗,然后再和家人一起商讨婷婷今后的治疗、生活问题。

时间:下午3点40分左右

进展:众人前往医院接婷婷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工作人员与范先生等人乘车离开郑州市救助站,“我们准备去医院,把婷婷接回南阳老家进行治疗。”村支书赵先生说,范先生已经同意先把她接回家。

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一位王姓医师表示,由于入院时间太短,婷婷的病情她也不好说,“但是这两天,可能是环境稳定了,她不用受那么多外界刺激,再加上我们对她进行了合理的调理,情况好了许多。”

下午4点多,在家人陪同下,婷婷从医院后门走了出来,她表情平静,进入车里,一言不发,静静地望着窗外。

郑州市救助站的梁女士说,范先生表示会带婷婷回家继续治疗,对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时间:昨晚7点多

结果:婷婷一行人到达南阳老家

昨日晚7点多,婷婷一行人到了南阳老家。村支书赵先生称,已经将婷婷安全送到了她的叔叔家里,下一步会继续给她进行治疗,“我们会把她送到南阳市治疗,目前,她暂时由她的叔叔、婶婶照看。”

对于婷婷是否结婚,会不会有婆家人来接她的问题,赵先生表示,婷婷于今年3月份嫁给了邻镇一户人家,但是没有办结婚证,“结婚时可能男方的家人不知道婷婷有点问题,婚后她又打又骂,没多久就离家出走了,男方家也没再找过她。”

范先生也表示不会告诉男方,“那边家里条件不好,他们在一起也没几天,没必要打扰人家。现在,婷婷情况比较稳定,也没有吵闹,我们会好好照顾她的。”

影响

很多好心人

愿为婷婷提供帮助

“大好的年华,希望她不再流浪”、“姑娘,早点回家吧”、“希望姑娘能发挥所长,快乐生活!”……很多爱心人士纷纷给商报打来电话鼓励婷婷,还有一些企业向她伸出了橄榄枝。

郑州某企业老板张女士致电河南商报表示,看了报道后,特别同情婷婷的遭遇,愿意为她提供资金帮助。如果婷婷的身体条件允许,也很乐意为其提供工作。“希望这个年轻有才的姑娘,一切都好起来。”

面对很多好心人的善意,婷婷的叔叔范先生说,他很感谢大家对婷婷的关心,至于是否接受帮助,他会和家人商量过后再做决定。(河南商报记者 邱晓峰/摄 记者 孙科 实习生 徐方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