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解放军雷达旅转战沙漠戈壁高原沿海130余天

2013-07-17 15:44 来源:解放军报

7月2日,兰空某雷达旅机动分队全员全装奔赴塔克拉玛干沙漠,全面检验组织指挥、机动运输、伴随保障等机动作战关键环节。这已是该雷达旅今年以来第6次组织机动分队到野外驻训演练。半年时间,他们转战沙漠、戈壁、高原、沿海,野外驻训累计达130余天。日益常态化的野外训练,让该旅全域作战能力快速提升,防空预警探测水平显著进步。

“马厩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树。”旅领导告诉记者,作为一支担负着上百万平方公里国土空防任务的边防部队,常态化的野外训练有助于部队在极端恶劣天气、陌生地域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打仗本领。

野外训练不分季节地域。该旅结合战备演练、日常防空值班任务,把部队机动到高山雪域、荒漠戈壁、沿海岛礁等不同地域,对阵地防护伪装等重难点科目逐一检验。从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到气温高达50多摄氏度的沙漠腹地,该旅相隔千里的各作战单元,在电磁空间里展开对抗……

旅领导说,常态化野外训练,让他们找到破解战斗力生成难题的办法:信息化建设更有针对性了,他们建立新装备人才培养基地,研发出作战指挥、预警侦察等10套信息系统,首次成功在高原盲区实现高寒条件下远距离机动组网;战场数据库更翔实了,官兵沿途测量阵地地形等战场数据,收集气象变化规律等第一手资料;训法战法更新了,科研小分队扎进雪山半年时间,试验论证出高原高寒地区防护伪装等12套战法。(特约记者 张力 曹传彪)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解放军 雷达旅 野外驻训 边防部队 战斗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