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团市委:今年力争筹600万元资助300个基层项目

作者:陈霄 袁煦筠 黄钢 来源:人民网
2013-07-17 11:10:53
分享

人民网广州7月16日电 (陈霄 袁煦筠黄钢)记者今日下午从广州团市委获悉,目前,广州团市委正以项目资助为导向推动项目落地运行,力争2013年筹集600万元资助300个基层项目。

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魏国华在纪念建党92周年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介绍,结合今年机关干部挂点联系基层的安排,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个季度要到挂点联系的163个镇街、97个直属基层团组织、150个志愿驿站、340个社会组织开展“基层工作日”活动,通过一线岗位工作的切身体验,主动换位思考推动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据了解,除筹集600万元资助300个基层项目外,广州团市委在创新服务群众方面又出新招,即全力推进“智慧团建”工作,通过应用“云技术”及“大数据”技术,构建“一库(广州青少年数据库)、一平台(广州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多终端(网上、掌上、线上(12355)、家里、身边等多种终端应用)”智慧团建系统,实现“网络连支部,服务聚青年,团就在身边”的工作目标。

此外,广州市团委还建设了“V公益小额捐赠平台”,推动小额爱心资源与困难市民实现直接对接,开展“幸福社区志愿同行”希望树、地中海贫血患儿救助、“新希望”重症患儿救助计划等项目,进一步拓展群众工作渠道,整合服务资源。

广州团市委:今年力争筹600万元资助300个基层项目

  会议现场

广州团市委:今年力争筹600万元资助300个基层项目

  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魏国华在会议上作讲话。

实习记者:毛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