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命案潜逃19年 男子广州坐拥多间服饰公司

作者:唐珩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1 15:26:54

湖北仙桃一名涉嫌故意杀人案的男子,通过“漂白”身份,成为坐拥多间服饰公司、驾驶路虎豪车的生意人。近日,这名潜逃了19年的逃犯终于落入广州铁路警方的法网。

1994年,湖北省仙桃市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19年来,犯罪嫌疑人梁某犹如人间蒸发。今年7月初,仙桃警方获悉梁某可能藏匿广州的信息。广州铁路警方查实,梁某已经改名换姓为梁某华,将于7月8日陪朋友乘高铁前往武汉奔丧。

当日上午10时许,侦查员登上了梁某可能搭乘的G1118次列车,扮作检查车票身份证。当民警检查至相貌与梁某相似的男子时,发现其手持的身份证并非化名后的梁某华,而是叫杜某。一位较瘦的同行男子手持的身份证竟然就是“梁某华”。民警佯称梁、杜二人身份证不符无法乘车,不知有诈的“梁某华”连忙称刚才着急进站乘车,与朋友杜某拿错了身份证。眼见梁某华身份已确定,抓捕时机已成熟,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并带下火车。

经审讯,梁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7月9日,广州铁警将梁某移交湖北仙桃警方。(记者 唐珩 通讯员 何玲 杨东明 吴渊媛)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