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积分入户明日起可上网申请 今年3000个指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7-14 15:53:11

广州积分制入户申请将于明日正式启动,今年积分制入户指标总量为3000个,入户申请受理时间为2013年7月15日至8月31日。

与过去两年的申请形式不同,今年受理申请的部门从原来的各区积分入户受理窗口变成先网上申报,对积分入户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相关的资料信息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出得分,达到85分评分,可至窗口进行下一步申请,不然不具备入户基本要求,入户名单将于12月31号前公布。

广州市众多积分入户申请者申请目的是为解决小孩上学问题,此次积分制入户的受理时间为7月15号至8月31号,不少申请者担心,此次政策公布时间较晚,会影响到明年5月孩子上学报名。对此,户口网负责人余梁提醒申请者,“如名单公示后,应马上办理入户卡,不要拖拉。”他同时建议,部分区县公安部门可允许申请者,在拿到户口卡之后便办理小孩户口投靠,而不是要申请者拿到身份证后,才可办理小孩户口投靠,因为办理身份证就需要两个月时间,希望这个规定能全市统一执行。(记者 何伟奇)

实习生 杨白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