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终审胜诉 打算带女儿赴美治病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6 08:56:02

对话

唐慧:期望安安静静过生活

从2006年10月女儿被强迫卖淫案发至今,唐慧经历了近7年心力交瘁的上访历程。其代理律师徐利平、浦志强昨天均表示,相对公道的判决对于唐慧来说十分重要,从此她可以有理由暂时放下过去的强迫与纷扰,回归内心的平静。永州市副市长、劳教委主任蒋建湘昨天没有出庭,他此前多次向记者表示,不论此案胜败,都将继续关心和照顾唐慧及其家人。昨天,他短信回复本报记者:“希望唐慧就此回归正常生活。”

唐慧则在听完判决后心情平静,她还在微博中发了“谢谢您们大家”六字。

依法办理就不需上访

记者:你对判决满意吗?唐慧:还是挺满意的,上次蒋局长开庭时也道了歉,能够支持一些诉求就不错了。

记者:你以前说女儿的案子还有很多问题没结果,官司结束后要继续上访,现在怎么想呢?

唐慧:现在不想那些问题,就希望开开心心休息一下。也不一定要上访,写信、找记者帮忙也可以。其实无论正常还是不正常的渠道,都很辛苦,希望领导能真正在意我的事情,依法处理,就不需要我去上访了。

记者:蒋局长也说希望你回归正常生活,你怎么评价他们呢?

唐慧:不想去评价,对我好就表示感谢;如果不好,也表示理解。毕竟有些事情是我不能了解的,他们也有难处,可能有些领导因为我上访(无辜)受到了牵连,(而有人)应该受惩罚的却没有(受到惩罚),我一直很理解。以前有好几次要到北京上访,领导给我发短信、打电话,我就没有去。

打算带女儿赴美治病

记者:现在女儿怎么样?唐慧:这个月在北京看了4天心理医生,效果不错,她没以前那么不开心了。但是短期内也看不出来。我打算过半年左右,带她去美国治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女儿的病治好。

记者:你微博上的“谢谢您们大家”是什么意思呢?

唐慧:我现在做点小生意,逐渐走上正轨。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很想安安静静地生活。感谢那么多年来,关心、帮助过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