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上访妈妈”唐慧将被释放

作者:丁文杰 周楠 来源:新华网
2012-08-10 09:17:51

永州“上访妈妈”唐慧将被释放

  图为8月7日,唐慧的丈夫张辉向记者展示此案先后四次的判决书。新华社记者白禹摄

新华社记者10日晨从湖南省委宣传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永州“上访妈妈”唐慧将被释放。

8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因唐慧扰乱社会秩序,决定对其劳动教养一年零六个月。唐慧不服劳动教养决定,于8月7日向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提出了书面复议申请。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经审查,决定受理,并依法启动了复议程序。

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调查认为,鉴于唐慧女儿尚未成年,且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需要特殊监护等情况,对唐慧依法进行训诫,教育更为适宜,可以不予劳动教养。决定撤销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对唐慧的劳教决定。

湖南省有关部门认为,唐慧对其女儿乐乐(化名)被强奸和强迫卖淫审理期间,为指控永州公安机关民警包庇犯罪嫌疑人、要求判处全部7名被告人死刑、赔偿184万元等目的,多次到法院、省市有关单位和公共场所,严重扰乱国家机关和社会正常秩序,其违法事实有证人证言,工作人员记录、视频资料、现场照片等证据证实,应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记者还了解到,唐反映的关于永州公安局民警包庇犯罪嫌疑人等问题,湖南省政法委组织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