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神十航天员正式解除医学隔离期 脸色红润精神好

2013-07-11 10: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神十航天员正式解除医学隔离期 脸色红润精神好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三位航天员今天正式解除了医学隔离期,刚刚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集体采访。

在刚刚结束的见面会上,三位航天员经过15天的正式医学隔离,状态非常好,他们的脸色非常红润,精神状况也非常好,面对我们记者的问题,回答速度非常敏捷,从他们的动作中看不出来他们曾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太空考验。

据了解,三位航天员的精神状态良好、生理指标正常,而且他们的体重已经恢复到飞天之前的状态,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已经非常好了。整个见面会回答问题的时间大概在40分钟左右,他们的回答让记者很受感动,比如聂海胜说,他在太空中的表现非常自信和从容不仅仅归功于他自己,而是整个中国航天在线的从容和自信。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航天在线从技术经验、技术储备,到人员素质都比较成熟,才让国人感受到整个任务是非常从容、非常自信的。

三个航天员在着陆场返回出舱的那一刻,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的语言里都谈到“梦”字,记者问张晓光,通过15年的艰苦努力,圆了飞天的梦想,有什么感受,他说风雨以后才有彩虹,他觉得15年圆梦的录像对于他来说最珍贵的不仅仅是成功之后的喜悦,更多的是15年历程过程中,他接受的艰辛和考验,他觉得这是他人生最大的财富。

王亚平说,作为第一位太空授课的太空老师,她特别珍惜自己的任务,同学们喊她一声王老师,她感觉特别高兴,她也希望以后能在现实课堂中与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记者陈欣)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