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土耳其力挺穆尔西 痛批西方煽动埃及军队政变

2013-07-10 15:33 来源:环球网

美国《时代》周刊7月8日消息称,埃及政局近一周来的急剧变化大大出乎外界的预料,以至多数国家对埃及局势的立场至今未见明朗。然而土耳其却以始终支持穆尔西的坚决态度成为特例。土耳其不仅批评军方的“政变”行为,同时斥责西方国家参与煽动反穆尔西情绪。

对于美国背离穆尔西的态度转变,土耳其政客们纷纷表示不满。早在5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就发表言论称:“无论出于怎样的目的,任何发动政变的行为都有害于国家和人民,我们应该坚决反对!”对于穆尔西的倒台,埃尔多安评论道:“这并不是一场民主改革,西方国家从中煽风点火是不人道的。”

从埃及的军方下达48小时最后通牒之时起。土耳其各界便开始纷纷加入到支持穆尔西的行动中,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正义与发展党(AKP)公开呼吁民众支持穆尔西。虽然穆尔西被拘留,埃及国内冲突不断,但土耳其政府始终站在了穆尔西这一方。

而就在上个月,土耳其国内也爆发了反对埃尔多安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这一事件被土耳其军方认为是一场未成功的政变,包括总理埃尔多安在内的土耳其多名高官均对西方媒体的煽动予以谴责。

尽管埃及局势对土耳其无疑具有警示作用,但是《外交政策》表示,埃尔多安的政治主张并没有穆尔西激进,土耳其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也得益于埃尔多安政府的领导。更重要的是,相比起埃及军队掌控着国家大部分的力量,土耳其国内的武装处于政府可控制范围之内。(实习编译:李美冬,审稿:聂鲁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