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南京辟谣离婚限号政策:只尝试过一天

2013-07-09 16:1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离婚也要限号?南京辟谣“不存在”

南京辟谣离婚限号政策:只尝试过一天

因为房子而假离婚的市民不在少数。资料图片

“南京从来没有出台过限制离婚的政策,因工作人员少离婚人员多而采取拿号次日办理的,目前全市只有鼓楼区在6月13日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尝试过。但这与‘南京首次实行离婚限号政策’说法相差太远!”昨天(8日),针对“南京首次实行离婚限号政策”的消息,南京市民政局在官微上表示:南京从来没有制定也不会制定所谓“离婚限号政策”。实习生 田宇宙

不是限号是领号

人太多忙不过来,临时采取领号措施

所谓“南京离婚限号”消息中所提到的“个别区”,其实是指南京鼓楼区。该登记处的夏主任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离婚限号”的陈述是这样的:6月13日是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天,由于某种原因(多与孩子上学有关),当天来办理登记的人比较多,超过平日里的一倍多。结婚和离婚登记窗口因工作人员的编制有限,都分别只有一个人在办理。与结婚不同,离婚的人不挑日子,因此每天下午4:00,办理就截止。为应对当天共计20几对离婚人员,办理离婚的工作人员担心来不及,就采取以往结婚时“拿号排队”的做法,让来离婚的人都拿号,当天下午4:00办不完,可以持号第二天优先办理,两天里共办理了50多对离婚。这种做法类似于当时房产过户人太多领号一样。

“针对有些应对政策的离婚诉求,你们阻止或劝诫他们吗?”夏主任回答,有些年轻夫妇明显是为孩子读书来办理离婚的,大家心知肚明,直接办理。而对于所有办理离婚者,婚姻法有明确关于结婚离婚自由的条款,登记工作人员不能“越权”。记者了解到,6月13日当天,在该区离婚登记的有20几对,超过了平日里的一倍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政策 离婚登记 离婚自由 吐槽 婚姻法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