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官员谈双非学童:有权赴港读书 将有解决方案

2013-07-09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8日到访深圳罗湖港人子弟学校,并与当地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会面,二人就学位、人口及教学质素等问题作一般性讨论,稍后会再研究实质工作。

面对跨境学童问题,吴克俭表示港府已开始就下学年小一派位安排研究一篮子方案,包括特别学校或学位、开办港人子弟学校等,希望下月底公布具体措施。

深圳罗湖港人子弟学校校长廖翔显表示,吴克俭只是了解学校运作,并未提及要求校方配合,解决双非学童涌港争学额的问题。他认为双非学童(内地孕妇到香港生的孩子称为“双非”,因为父母均不是香港人)。有权付赴港读书,香港特区政府有责任解决问题。

有记者问到,人民日报文章指,不存在双非学童占用香港教育资源时,吴克俭指今年小一派位已“安全着陆”,但要特别留意跨境学童升学需要。局方近年已与内地加强沟通,以了解双非学童的升学需要,强调教育局已掌握香港未来的小一派位整体人口及跨境学童的大致数据,未来一年会通过不同方案处理人口增长问题,包括研究是否继续加班、增加班额、分流、或开办港人子弟学校等,再处理增加的部分人口。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