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网李宣良 2013-07-09 08:3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会议指出,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我军的胜利法宝。新形势下,必须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标准更高、走在前列。抓作风建设,贵在“常”“长”二字,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会议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解决“四风”问题,要从思想根子上抓起,抓住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搞好专项整治,拿出打硬仗的劲头,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军队抓作风建设,最重要的是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贯彻和体现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通过狠抓作风建设,把部队带得很有生气、很有活力,形成全军上下同心协力抓战斗力的强大声势和深厚氛围。要大力发扬尊干爱兵、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

会议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要自觉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伤,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军委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必须体现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使命上。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十分复杂,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十分繁重,军队建设内外环境变化十分深刻,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如何把军队各项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军委的战略思维、领导水平、指挥能力、作风形象是一个历史性考验。他对加强军委自身建设、提高军委工作水平提出5点要求。

第一,做到听党指挥、政治坚定。政治上坚定,关键要理论上坚定。军委的同志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国史党史军史,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第二,做到善谋打仗、能打胜仗。带兵打仗、指挥打仗是军委的基本职责。能打仗、打胜仗首先是对军委的要求。必须树立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什么时候都要有带领部队打胜仗的观念,全部心思要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要向打仗用劲。提高我军实战化水平,是必须紧紧抓住的一个重大问题,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各方面工作,最终都要有利于提高部队打仗能力。

第三,做到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实现强军目标是一项具有很强开拓性的事业,面临大量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锐意改革。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坚决推进军队各项改革,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方法、新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各项建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