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大陆赠台熊猫产下幼仔 团团圆圆“姐弟恋”修成正果

2013-07-07 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陆赠台熊猫产下幼仔 团团圆圆“姐弟恋”修成正果

大陆赠台熊猫“团团”、“圆圆”。(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2008年向台湾赠送一对熊猫“团团”和“圆圆”,6日晚20时5分“圆圆”顺利产下一幼仔,“姐弟恋”终于修成正果。

据报道,团团、圆圆2008年12月23日由大陆运送赴台,落脚在台北市立动物园。今晚圆圆产下幼仔后,台北市长郝龙斌即要求动物园妥善照顾,他认为,圆圆顺利产仔,不仅再次证明动物园在相关医学技术上已相当成熟,也说明了园方努力不懈的态度。

报道称,圆圆出生于2004年8月30日,团团出生于2004年9月1日,它们常被外界戏称为“姐弟恋”,经3年来的生子努力,终于在6日晚传出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根据“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大熊猫名列濒临绝种物种,有发情难、交配难、育成难等"三难",不易繁育,其繁殖堪称是“世界级难题”。

为让团团、圆圆这对大熊猫顺利传宗接代,台北市动物园从2011年2月11日首度让“团团”、“圆圆”洞房,却未成功怀孕;2012年3月16日自然繁殖失败后,虽进行人工授精补强,仍未怀孕。

报道称,去年中过8岁生日时,圆圆虽已表现出“轻熟女”姿态,但团团仍将它当作童年玩伴,急坏一堆局外人。

不过,在今年它们即将欢庆9岁生日前夕,圆圆顺利产下一仔,正式升格当新手妈妈。

台北市动物园表示,大熊猫发情期年仅1次,大约是2至5月左右。公熊猫繁殖能力由5岁起,可以直到21岁;团团、圆圆目前年近9岁,可传宗接代的时间大约还有9至10年。(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