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过来人现身说法:在香港求学“融入”是门学问

2013-07-03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求职:留港就业与否,提前想清楚

Zoe介绍,学生最好毕业前提前一年考虑好出路,如果是3、4月做毕业论文,然后5月份再找工作,就会很被动。学生在第一学期要思考好,回内地还是留港发展?还是两边都求职?怎么定方向等?也要考虑好是否能适应香港的工作强度,是否能适应香港工作文化等。另外,Zoe提醒,学生如果在课堂上好好表现,说不定能获得老师的青睐,给学生介绍工作。

香港人寿保险从业员协会主席王君杰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他从事了近20年的招聘工作。王君杰建议学生应聘前,首先要清楚应聘的工作职位、公司背景。毕竟老板都想请对的人,而不是想培训新人。同时,学生最好准备3分钟的自我介绍,并热情真实地介绍自己。“应聘者应该拿着要拿奥运金牌的精神去面试,能够让对方了解你的热情。”同时,他提醒,如果内地生真的想获得香港的工作,可先从低层做起,甚至降低自己的薪酬标准,这样能显示学生想获得职位的诚意,同时雇主也会根据学生之后的工作表现,调整相应的薪酬。

申请建议:选择专业不要扎堆

启德教育集团广州公司香港升学专家林丽芳分析,赴港求学的人群中,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占了绝大部分,由于目前香港商科、传媒依然是研究生专业的最热门选择,建议学生申请时,不要盲目地扎堆申请,根据自身的条件、兴趣和规划等更理性地选择专业。相对来说,人文社科、教育、理工科等专业申请难度会低一点。

而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讲师李志标则认为,按照目前港校毕业生薪酬调查显示,工程学专业毕业生起薪为12000~15000港币/月,商科毕业生起薪为9000~12000港币/月,学生选择学习工程类专业的课程,将来更容易就业,且薪酬更高。

香港高校申请要求

硕士课程:平均分80分以上(满分100分,不同专业不同),雅思6.0分/托福80分

本科课程:雅思/托福非必须,参考高考英文成绩,一般英文成绩在120分以上(满分150分)。成绩优秀的学生,总分一般高于第一批录取线50分以上者,可直接申请香港八大高校本科。成绩一般(一本线到二本线之间)的学生可申请香港八大院校以外的学校,如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

副学士、高级文凭课程:普遍要求高考成绩达到专科线或以上,部分学校需要一本线到二本线之间的成绩。雅思/托福非必须,参考高考英文成绩。(本栏文/图:记者李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