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渝利铁路全线铺通 通车后重庆至北京上海分别只需10小时和9小时

2013-07-01 16:50 来源:新华社

渝利铁路全线铺通 通车后重庆至北京上海分别只需10小时和9小时

  中铁二十三局铺轨机在重庆市长寿区龙溪河特大桥上铺轨(6月27日摄)。6月29日深夜,中铁二十三局的一台铺轨机在重庆市长寿区渝利铁路的72公里处铺下最后一组轨排,标志着渝利铁路正线双线顺利铺通。新华社发

  新华社重庆6月30日专电 (记者 韩振)6月30日,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两根钢轨的螺丝钉拧紧,2008年底开建的渝利铁路全线铺通。年底通车后,重庆至北京将由目前的23小时缩短为10小时。

  渝利铁路(重庆至利川铁路)是沪-汉-渝-蓉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重庆市渝北区,向东途经重庆市江北区、长寿区、涪陵区、丰都县和石柱县,止于湖北省利川市,与宜万铁路在凉雾站接轨。

  据重庆渝利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袁步德介绍,渝利铁路建成后,重庆将并入全国1万多公里的快速铁路运输网,形成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快速客运通道,重庆至武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5小时缩短至5小时,至北京从目前的23个小时缩短为10个小时,至广州从22小时缩短为8小时,至上海将从目前的25个小时缩短到9个小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