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武汉290路没空调座椅是软垫 被称夏日“最苦公交”

2013-07-01 16:4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290路没空调座椅是软垫 被称夏日“最苦公交”

290路公交车老旧的车厢。记者胡蝶 摄

车上没装空调,线上的大半路程都顶着太阳晒,遮阳的窗帘也不顶事,椅子还是老式的皮革海绵垫。网友“来一盘鱼”发帖吐槽:“武汉最苦的公交线路应该是290吧……”记者也去体验了一下290路公交车的苦。

290路从汉口单洞路开往黄陂盘龙城奥特莱斯,全程26个站点。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单洞路乘车。这辆290路公交车窗户大开,一看就没装空调。上车刷卡后一侧身,就看到座椅别具一格,仿佛回到30年前。椅架是铁管做的,铺着皮革包裹的海绵垫,靠背上也是海绵垫。乘客方小姐说:“这种椅子夏天嫌热了,高温天坐得人汗流浃背。空调车配海绵垫还差不多。”

从单洞路经循礼门、台北路、黄孝河路,公交车逐渐远离市中心向盘龙城开去。随后经过的塔子湖东路、宏图路、盘龙大道、川龙大道、腾龙大道等路段,基本是城郊结合部,没什么树荫,一直顶着太阳走。虽然车上装有窗帘,但很破旧。一名乘客将窗帘拉到身边挡太阳,车辆一开动,窗帘就被风撩起来。她只好任太阳晒着,过了一会儿受不了干脆站着。

290路公交车司机说,这条线配的都是旧车,海绵椅垫是因为原来的椅子坏了,换了重装的。根据车辆编号可以看到,这些旧车2007年上路,已经跑了6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