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暴力恐怖活动不得人心,应坚决打击

2013-07-01 08:5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率工作组于29日晨抵达乌鲁木齐,召开全区党政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当前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群众利益具体措施。(6月29日新华网)

6月26日凌晨6点左右,新疆鄯善县小镇鲁克沁地区发生骚乱。多名暴徒手持砍刀袭击鄯善县公安局,在残害公安民警的同时,还放火烧毁警察局和警车,造成27人遇害。更令人痛心的是,在被残杀的人员中有妇女,还有与他们朝夕相处的乡亲。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却发生如此残忍暴力之事,让人错愕。

暴徒行径之狠毒、手段之凶残,可谓丧心病狂,令人发指,也表明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我们更应看到,多年来,暴力恐怖分子在新疆已先后制造了多起惨无人道的暴力恐怖案件。他们既对汉族群众施暴,也对少数民族群众施暴,手段残忍,危害极大,已经严重侵害了人们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权益。

暴力恐怖分子在境内外反动势力唆使下肆意挑起骚乱,残杀无辜民众,目的无非是想摧毁我们美好的生活,扰乱我们的生活秩序,破坏新疆社会稳定,进而分裂祖国。在当前新疆经济稳步发展,各族人民都在努力奔小康之时,社会稳定重要性毋庸置疑,这也决定了我们与暴力恐怖分子的斗争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

暴力恐怖活动自始至终都不得人心。鲁克沁的暴行恐怖活动被媒体报道后,在为无辜受害者默哀之时,全国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恐怖犯罪分子的暴行。大家认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还各族人民一个安定、祥和的生存与发展环境,是包括新疆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近年来新疆的各项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切切实实的提高,这也是任何一个客观看待新疆发展的人都无从否认的事实。如今暴力恐怖分子想要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意图阻止新疆的各项发展,阴谋分裂祖国,先要问问数千万新疆人民答应不答应,更要想想数万万中华儿女答应不答应。

答案毋庸置疑。暴力恐怖活动已是人类大敌,任何挑战、践踏人类社会共同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图谋都不得人心。对于暴力恐怖活动要严厉打击,做到“零容忍”,这是社会稳定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的现实要求。笔者坚信,任何想以恐怖活动破坏新疆发展的卑鄙企图都无法得逞,相反新疆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群众也将更加幸福。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