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改造棚户区,实干才是硬道理

2013-06-28 17:11 来源:光明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会议决定,在过去5年大规模改造棚户区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后5年再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的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逐步将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统一纳入改造范围。同步建设配套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同步使用。(6月26日中新网)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总书记的指示余音未落,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决议部署便接踵而来,党对群众的那种无法令人言表的深情厚谊和爱民、忧民、思民的朴素情怀没有豪言却往往润物无声。在我们这个有着“安其居而乐其业,甘其食而美其服”的传统价值观的古老国家中,房子是每个人幸福生活的基石,一个人只有安居才能乐业。而加快棚户区改造的部署决议不但让我们看到了中央对民生的关注与重视,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央政府下大力度改善民生的决心、勇气和担待。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的事业根植于群众,党的事业的发展也要依靠群众。民生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于国,关乎政权兴亡;于党,关乎事业兴衰;于民,关乎家给人足。在新时期背景下,妥善解决民生问题是实现“中国梦”的切入口,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和实现社会公正的客观需要。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保障和改善民生贵在行动,靠的是“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思想觉悟和毅力决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精神上高度认可“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在这个从基本解决温饱到全面建成小康,从加快经济增长到推进科学发展,从解决内部矛盾到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民生工作面临着一个又一个新挑战、新起点,各级领导干部只有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敢于作为、乐于作为、善于作为,用实干精神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真正实现在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既任重而道远又刻不容缓,各级党员干部应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面对工作中的新挑战、新起点激流勇进、只争朝夕,做真抓实干的行动者,不做“纸上谈兵”的空谈者,用苦干换取群众幸福生活,以实干托起中国梦想,国泰民安、物丰邦宁这一波澜壮阔的“中国梦”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祝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