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武汉涌现大学生毕房族:左手毕业证 右手房产证

2013-06-28 16:06 来源:荆楚网

想要早买早安心 难落户惹烦心事

人物名片:胡愈(中国地质大学应届毕业生)

前几天,徐东某楼盘售楼部给胡愈(化名)打了电话,叫他去取买房合同,可是他却高兴不起来。

今年4月,胡愈和湖北某大型国企签署了就业协议。随后,父母就叫他在武汉看房。

不到一周时间,房子就定下来了。“我完全是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成了毕房族。”胡愈笑称。

可是,到了他要把户、档调离学校时才发现,买房带来一堆烦心事。他所在公司只接收档案,不能接收户口,而人才市场又不允许户档分离。也就是说,毕业后他就成了“黑户”。

据相关政策规定,胡愈的房子只有93平方米,即使买了房子,也无法直接落户。

各方观点

采访中,正在光谷一楼盘为孩子置业的张先生认为,在自己有能力为孩子买房的情况下,他认为买房比租房更划算。“现在不买,以后同样的钱就买不到这样的房啦。”不少支持毕业就买房的家长,都认为买房是一种前瞻性投资。

今年刚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的曹树表示,自己毕业五年内不会买房。在他身边,也有多位“毕房族”,但他们过的并不轻松,刚参加工作就成为高房价、高贷款、高压力的“三高”人员。

汉口某楼盘销售总监赵经理告诉记者,在这些购房者中,绝大多数是家长推动孩子买房,主动被“啃老”。

专家提醒

毕业买房需量力而行

刚毕业就购买房产,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认为,应该量力而行。

他指出,前些年大学毕业生,即使是贷款买房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不过,近些年来,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毕业就购买商品房可能不合适。他建议,毕业生买房需要量力而行,如果没有条件,没有必要过早被房子“捆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熙 标签: 毕房族 房产证 毕业证 大学生 房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