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平均薪资倒退16年 创金融海啸以来新低

2013-06-25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昨日公布,今年1至4月实质经常性薪资为36739元(新台币,下同)、实质平均薪资则为50562,分别退回14年前与16年前水平,均创下2009年金融海啸后的新低。

台当局“主计总处”昨公布,今年1至4月平均薪资为51674元,但受到年初厂商发放年终奖金较少,以及同期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1.62%影响,使得实质平均薪资为50562元,创4年来最低。

据台当局“主计总处”定义,平均薪资是每月“经常性薪资”(本薪及按月给付的固定津贴及奖金)及“非经常性薪资”(含加班费、年终奖金、员工红利等);实质薪资则扣除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后的薪资。

1至4月平均薪资为51674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09%;1至4月实质平均薪资则较去年同期减少2.67%。

而且,今年1至4月的实质经常性薪资仅36739元,不如1999年的36873元;实质平均薪资50562元,不如1997年的51143元。(朱炼)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