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武汉河垴因龙卷风停电 鱼缺氧死亡致损失逾百万

2013-06-22 10:24 来源:武汉晚报

自备发电机负荷过重自燃

从前天下午1点开始,因为停电,山坡街各大养殖场的渔民开始坐立不安,不断地拨打供电公司的电话反应情况,但却一直没有音讯。

邓家洲渔场的曾师傅说,前天下午一直到昨天下午,自己粒米未进。曾师傅从1974年开始养鱼,如今每年的投入上百万,如果一直无法恢复供电,可能血本无归。

“我这边还算好的,有自备小型发电机。”前天晚上,曾师傅开始用发电机给制氧机供电,希望能将损失降至最低。没想到,因为负荷太大,发电机的皮带受热分解自燃了,“我们吓坏了,一是担心起火或者触电,二是觉得这些鱼没救了。”好在昨天早上,曾师傅家的发电机修好,暂时可以运转了,但损失也有六七万。

不少自备的发电机的养鱼户家里都发生了类似情况,如果养殖面积过大,根本是杯水车薪。家住先锋村的刘宏长两口鱼塘的黄颡鱼就几乎全部死亡了,损失近30万元。

死鱼贱卖没人要

酷暑之下,渔民们拖到街道上的死鱼坏得更快。在等相关部门回复的同时,渔民们不得已开始卖鱼了,“没办法,不趁早卖出去,一旦坏了还会污染环境。”

据了解,普通的黄颡鱼,市场上通常13.5元至14元一斤,普通的武昌鱼,则是6元一斤。然而,昨天渔民们都在以10元4斤的价格贱卖黄颡鱼,武昌鱼则是1元钱一条,但仍然大部分卖不出去。

“现在到了吃黄颡鱼的时节,而且最近因为天气原因,市场上买死黄颡鱼也很多,根本没人稀罕。”

记者了解到,这二十多位渔民运来的死鱼还只是一部分,但经过几个小时的销售,仍然剩余很多,武昌鱼销量稍好,但黄颡鱼几乎没多少人愿意买。

昨天一大早,不少渔民就开着大货车,把死鱼往白沙洲运,希望在那边的生鲜市场有人愿意收。到了中午,不少货车却原封不动地返回了山坡乡,“虽然是缺氧死的,但顾客肯定还是愿意要新鲜活鱼。”

龙卷风导致4大片区线路跳闸

记者了解到,不光河垴停电了,贺站、张桥、新华三大片区也全部停电了。据江夏区供电公司办公室的杜主任介绍,前天下午1点左右,因为龙卷风,4大片区的4条10千伏主要供电线路全部跳闸,这4条线路蜿蜒七八十公里,大风刮倒的不少树木直接压在了线路上,甚至有很多电线杆被连根拔起,供电部门这次的抢修任务十分艰巨。

“首先要找到故障点,才能进行抢修。”前天,江夏区供电公司从城网抢修部门临时调用维修人员,和农网抢修部门一起,出动30多名维修人员,前往4大片区排查故障点。“前天晚上,4条主线路已经恢复了供电,昨天上午11点,贺站、张桥、新华3大片区的支线也全部恢复供电。”

杜主任介绍,农网线路往往翻山越岭,排查和维修本来就比较困难,何况还遇上了暴雨狂风的天气。经过长时间的排查,维修人员发现河垴片区的故障点在一个村民自用的抽水泵站旁边。泵站的变压器与供电变压器连在一起,前者烧毁导致了供电线路故障,“这一条线路就有100多台变压器,因此发现花费的时间更长。”

昨天下午3点,除河垴片区的邓家洲村以外,其他河垴地区基本全部恢复供电。

区街两级政府展开损失调查

昨天下午,山坡街司法部门、公安部门以及供电部门和渔民代表一起进行了协商。供电部门承诺,加快抢修,尽量减少损失,“这次的事故是自然灾害的不可抗力因素引起,我们也一直在尽全力排除故障和抢修线路,如果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明确原因和界定责任后,需要我们来进行赔付,我们绝不会回避该承担的责任。”

区供电公司办公室杜主任还表示,若有居民发现电路故障,请及时向供电部门反映,以便尽快恢复供电。

记者从江夏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区街两级政府非常重视,在督促供电部门尽快恢复供电的同时,已经对受灾面积和具体损失展开调查,并会同相关部门商谈处理方案。

据了解,下周一相关部门会就赔偿等问题给渔民们明确答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死鱼 武汉河 渔民 缺氧 黄颡鱼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