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海军特种兵体能训练频流鼻血 武术表演获外军赞扬

2013-06-21 16:55 来源:中国海军

海军某特种作战团中士殷建国: 铁血精英,应有血气

“特种部队特种人,特种精神特种魂。”每当听到这首歌,殷建国都热血沸腾,因为在他的血液中,早已融入了忠诚使命、捍卫尊严的特种基因。

2008年5月,作为海军特种兵代表,殷建国来到北京参加某集团军组织的“联合反恐演习”,这次演习将会与其他军兵种的特战先锋同场竞技。作为一名特种精英,殷建国有着骄傲的天性,所以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由于北方气候干燥,流鼻血成了殷建国每天大强度体能训练中的“必修科目”,严重影响了他的训练质量。此外,由于滑降等动作与其他单位不统一,他还不得不临时学习一些技巧性很强的新动作,导致他的训练进度落后于身边的战友。

“捍卫海军特种兵的尊严!”在为数不多的训练时间里,殷建国把汗水、血水抛撒在训练场上。终极演练当天,当殷建国从直升机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滑降完成突袭时,立即博得兄弟单位战友们的阵阵掌声。演习落幕,他也因综合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殷建国深知,忠诚使命必须要奋勇担当,每一次走出国门、迈向深蓝,军人捍卫的将是祖国的尊严!

2009年7月,殷建国来到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为加强与各国海军的交流,特种分队要与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等国护航编队进行联合军演和军事交流。从小习武的殷建国主动请缨带领大家进行武术表演。

“祖国的尊严高于生命,我们要展示中国海军特种兵的精气神!”殷建国和战友们下定决心,哪怕脱几层皮、掉几块肉,也要把中国海军特种兵的荣誉镌刻在亚丁湾上。

7月的亚丁湾热浪袭人,铺满防滑铁砂的军舰甲板坚硬无比,表面温度高达60摄氏度。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殷建国和战友们放弃休息时间,在直升机库、住舱、飞行甲板反复练习,将特种作战战术与武术融合在一起,临时编排出臂棒术、集体拳、捕俘刀等节目。交流那天,他们把倒功、防刀捕俘、武术套路一一展示,动作干净利索、充满杀气,展示了中国海军特战队员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外军赞扬的掌声。护航结束后,殷建国也因为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

每次执行任务,殷建国都牢记自己是一名海军特种兵,用“丹心利剑、机智勇敢”的蛟龙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他坚信,为了捍卫特种兵的尊严,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放得下,也可以扛得起;为了捍卫特种兵的尊严,没有吃不了的苦,没有受不了的累。因为,作为一名海军特种兵,是他一生的骄傲!(杨子博邵龙飞/整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