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救一个是一个" 广安汉子砸出通道救出10多人

作者:梁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6-13 16:52:21

亲戚邻居

“为人随和,相处融洽”

“和时兵见面时间不多,每次见到他,他很随和,相处很融洽。”时兵的表姨妈龙艳华说。

“跟邻居的关系都不错。随时碰见了都要打招呼。”邻居郑群珍说,时兵一家人和邻里的关系很和睦。“他的父母对人相当的好”。

对于时兵,郑群珍说。“10多年前,一个12岁左右的娃娃在离我家不远的路上骑车摔倒了。我看见,他背起那个娃娃就往镇上的医院走”。

郑群珍介绍,时兵在父母眼中是一个守规矩,懂规矩的孩子,在长辈的眼中是一个诚实、质朴的人。

“他救人的精神很好,值得我们学习,时兵是这里的骄傲。”(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代军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是家给予了他力量

“家和万事兴”这是时兵家堂屋挂的一幅十字绣所写的五个字。简单的五个字,正好和时兵一家人的质朴,与邻里的和睦相映衬。

在和时兵家人、亲戚、邻居的交流中,记者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家人的恬静、闲适与豁达,这也影响了时兵,让他宽以待人,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帮助他人,救人于危难。正如时兵在事发时,首先想到的家一样,他“迫不及待地回家”,因为家是他工作的动力,看到有人被困,他一个个从车里拽出来,或许他更多的是想到了被困者的家人也在等着亲人归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徐代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