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救一个是一个" 广安汉子砸出通道救出10多人

作者:梁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6-13 16:52:21

  时兵家人翻看照片。

时兵:“都是生命,能救一个是一个”

12日,已提前出院、在家休养的时兵,是爆炸案中第一个逃出的幸运者,也是第一个出院的伤者。

抡起锤子、砸碎玻璃后,他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和跳出车窗的人一起,使劲拽出十多个被困者,直到无法继续救人才离开。他说,“都是生命,能救一个是一个。”

在车上一直想着回家

时兵说,当他坐上车,脑子里想到的是,家人肯定把饭做好了,就等着动筷子。时兵回忆,途中闻到汽油味,他没多想,“迫不及待地回家。”

正当时兵准备从前门下车时,他听见BRT中部爆出一声巨响,他扭头瞬间,一阵热浪扑来,头发马上着火,“我才意识到起火了。”

抡起锤子砸出生路

当时隐约注意到司机在使劲按按钮,可车门没开。这时,时兵抡起拳头砸窗,“当时没觉得疼,检查时才发现骨折了。”时兵回忆,后来用逃生锤砸出一个洞后,他赶紧跳下去,双腿扎在了碎玻璃上。

时兵说,突发情况下,他能够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是因为在四川经历过两次地震。

奋力拽出十多人

逃出后,时兵全力救人,“眼前的都是生命,能救一个是一个,大概拽了十多人出来。”

眼看着火势封堵了窗子,时兵才和互救的乘客站到安全地带。

不想给医院添麻烦

时兵和其他伤者被送到医院。“我觉得,伤得不重,回家养伤方便,就不给医院添麻烦了。”9日下午,时兵主动要求出院。

时兵说,“爸妈从小就教育,要多做好事。”同时,他也希望仍在医院治疗的伤员要坚持住,不要放弃希望,好好活下去。(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