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救一个是一个" 广安汉子砸出通道救出10多人

作者:梁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6-13 16:52:21

@华西都市报:昨日,记者历经两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了在厦门BRT公交爆炸案中受伤住院,第一个伤愈出院者,并且在此次事件中救出了十多人的时兵的老家,了解到了一个诚实、质朴孝顺,从小就帮助他人的时兵。

撇下一儿一女,38岁的广安汉子时兵一个多月前刚到厦门打工。他怎么也没想到,每天必坐的快速公交会发生爆炸,“事发时满脑子想的都是家人。”

6月9日下午,时兵成为第一个出院的伤员,他在这场突发情况中,能够立即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救出十多人,受到了读者网友的关注。昨日,记者前往时兵的老家——广安市岳池县同兴镇李坝村2组,从家人、亲戚、长辈、邻居了解到了一个孝顺、懂事、诚实、勇敢的时兵。

父母自豪

“儿子孝顺懂事”

时兵的老家位于广安市岳池县同兴镇李坝村2组,记者在时兵的家中看见,简单陈设的堂屋中干净、整齐地摆放着物件。时兵父母聊起儿子的故事,备感自豪。

“从小到大,他一直很诚实,也很孝顺、懂事。”说起时兵,母亲邓秀兰和父亲时升强打开了话匣子。“从小我们就教育他,要多做好事。”父亲时升强说,从小到大,时兵一直都很听家人的话。

“初中毕业之后,十五六岁的他就出去打工了。”父亲时升强介绍,每到逢年过节和父母生日的时候,儿子都会打电话回来。“要我们保重身体,他对我们很体贴、孝顺”。

在一旁的母亲邓秀兰插话说,“端午节,中午的时候,他打电话回来问我们身体好不好。”

对于时兵在厦门BRT爆炸案中救出十多人的事情,时升强说,“儿子虽然受伤了,有点担心。但救人肯定光荣,救人肯定是好事。”

“冬娃在电话里给我简单说了一下这个事情。”邓秀兰说,6月9日的时候,时兵给她打来电话,请她不要担心,伤势已在慢慢恢复中。

儿女骄傲

“以父亲为榜样”

今年12岁的时丽是时兵的大女儿,对父亲的勇敢救人行为,时丽用了三个词:辛苦、勇敢、会学习父亲的勇敢行为。

据邓秀兰介绍,在时丽小的时候,时兵就出去打工了,大女儿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

“很辛苦。”当记者问时丽父亲外出打工挣钱,供她上学是否辛苦时,她微微地点了一下头,并轻轻地说。

在她的眼中,父亲救人的行为,让她很敬佩,“我会学习父亲勇敢的行为,以父亲为榜样。”

7岁的儿子时秋林说,“爸爸很勇敢,让我感到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