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友城之约——北京曼谷聚焦旅游业发展

2013-05-29 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于熙)今天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国际在线联合举办的“2013友城之约——北京•曼谷对话”在北京举行。泰国曼谷副市长阿蒙•吉察渊衮、曼谷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索瓦蓬,以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宇共同参与对话。曼谷市市长顾问贡萨•约玛尼、曼谷市公共关系和国际事务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外事办、新闻办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国际在线中文网、泰文网同步直播本期网络对话。

2013年是北京市与泰国首都曼谷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为进一步加深中泰两国和北京、曼谷两座城市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传统友谊,国际在线举办“2013友城之约——北京•曼谷对话”。在50分钟的对话过程中,双方城市嘉宾共话历史友谊,共谋合作共赢;交流治理交通拥堵、基础设施建设等城市发展、规划理念,共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国际化之道,对如何开拓、推介旅游市场,谋求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展开对话和探讨。

旅游推介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环节,曼谷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索瓦蓬,以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宇在对话中都分别提及到了各自城市闻名中外的旅游景点。索瓦蓬就如何开拓旅游市场,谋求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发展文化产业中谈到,曼谷正在计划向全世界游客推出曼谷深度游项目,让游客在欣赏曼谷景点的同时品味曼谷文化,熟知曼谷风俗,从而更深刻的了解曼谷。宋宇在谈话中也介绍到,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她是五朝帝都,更是现在新中国的首都。“来北京可以呆上三五天,体会北京的生活,但是需要住上几年,才能够真正的体验北京。”

众所周知,曼谷拥有众多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例如泰式按摩、泰式美食等;同样,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极为丰富,例如京剧、庙会、天桥曲艺、太平鼓、同仁堂中医药等。对于这些活态的文化遗产的传承,宋宇强调,因为传承的特殊,保护的不易和外来文化的碰撞交融,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他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与旅游产业结合共求发展,借助旅游产业平台进行传播和展示,加大媒体对“非遗”的着重宣传,同时政府方面也要有相关政策和资金的扶持。

此外,近年来,天灾人祸、公共卫生、交通事故等也成为阻碍旅游业发展的频发危机。如何预防、应对和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和危机,双方嘉宾在对话现场探讨了解决之道,共商应对之策。

在对话结束时,参与对话的两城代表分别拿出最具本国民族特色的礼物赠送给对方,以此来增进双方友谊。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友城之约”网络对话能够将两国以及两个城市之间的友谊发扬光大。他说,“友城之约特别节目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我们可以利用这样一个现代化的通讯手段,拉近两个城市之间的关系,通过这样的平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

1993年5月,曼谷市市长吉沙达率领曼谷市代表团访问北京,与北京市签署了“北京-曼谷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这是中泰两国建立的第一对友好城市。自北京和曼谷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中国、泰国两国经贸、文化、教育和体育等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的背景下,北京和曼谷作为两国首都,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全方位的发展。

“友城之约”中外友好城市对话系列活动是国际在线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中外友好城市市长、知名人士、普通市民等以网络音视频对话的方式,集中展示中外友城在经济建设、城市文化、市民生活等方面的“多元文明之美”,搭建一个高端权威的中外城市交流平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熙 标签: 友城之约 北京 曼谷 旅游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