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新西兰女孩的中国杂技梦——艾玛学艺记

2013-05-28 16:33 来源:中国日报

训练馆内,十几岁的孩子们身手敏捷,轻巧地翻飞,活力四溢,他们训练时发出的喊叫声回荡在整个房间内。喧闹声中,一位年轻的金发女郎正躺在长椅上,全神贯注地用双脚旋转着一顶阳伞。

这里便是河北省吴桥杂技学校。

23岁的艾玛•菲利普斯来自新西兰北岛,在最近一对芬兰夫妇到来前,她一直是学校里唯一的外国人。她也是学校里唯一的成年人,吴桥杂技学校大部分的学生从6岁开始训练,最大的年仅17岁。

“学校里的人们和镇上的居民都对我感到很好奇,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外国人要大老远地跑到乡下的县城来学杂技,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我会坚持下去。”她说道。

“我想将东方的技巧和西方的音乐融合起来,为观众表演一个故事。”

艾玛•菲利普斯2012年来到中国,她已经在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训练了5个月。她坐了很长时机的飞机来到中国,但她已经适应了长距离的旅行——正如她为实现童年的杂技梦想所走过的艰苦道路一样。

菲利普斯13岁时,观看了来家乡巡演的马戏团的演出。

“当我看到演员们表演的令人惊讶的柔身术时,我觉得这棒极了!”她回忆道,双眼流露出别样的光彩,尽管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她之前练习爵士舞、卡巴莱和芭蕾舞,随后由舞蹈转向杂技,并且立志成为一名杂技演员。

在她的家乡旺阿雷,孩子们大多将杂技作为课外活动,而不是终身的志愿。菲利普斯没有气馁,而是借助网上的视频帮助自己练习。

菲利普斯17岁从中学毕业后,进了当地一所杂技学校学习了两年,但学校并未给她带来想要的东西。

学校的课程包括舞蹈、戏剧和表演,但菲利普斯想学到更多的东西,因此她决定毕业后继续学习更多的杂技技巧。

她听说了中国的杂技学校,2010年决定亲自来看一看,周游了数月。2012年5月,她回到了北京,最终在杂技的发源地——中国,开始准备训练。

起初,她进入了一所北京的杂技学校训练,并且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异国好友。但她想要的更多,所以便来到了吴桥杂技学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