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解放军船艇夜间航行常态化 训练向“深水”推进

2013-05-27 08:54 来源:解放军报

丁零零……”5月22日21时,渤海前哨夜色正浓,一阵急促的铃声过后,济南军区某要塞区船运大队两艘船艇迅速起航,驶向大海深处,开始今年第7次夜间航行训练。据跟艇出航的大队长李法文介绍,夜间航行等险难课目训练实现常态化,标志着大队船艇专业训练开始向“深水”推进。

这个大队担负着防区海域的侦察、运输等任务。近年来,大队通过以运带训、分批整训等方法,有效夯实了官兵的基础能力素质。然而,由于受安全等因素影响,船艇夜间、复杂气象、复杂海区等险难课目训练一直比较少。“基础技能已经达标,为什么不增加险难课目训练比重?”在前不久召开的议训会上,李法文对机关制订的训练计划提出批评。他带领有关人员围绕船艇战时任务特点,修改完善夜间训练计划,将20余个紧贴实战需求的险难课目列入常态化训练内容。

“登陆部署,人员就位!”经过数小时夜航,笔者乘坐的船艇完成岛礁区航行等课目训练返回军港。漆黑的夜色中,只见站在艇艏的引导员手持荧光信号棒,熟练地引导船艇调整航速航向,一次性成功登陆。笔者在艇上的第二季度训练计划表上看到,除基础航行训练外,船艇夜间岛礁区航行、船载高射机枪夜间对空射击等险难课目贯穿始终。

据悉,为规避训练风险,该大队在开展船艇险难课目训练前,针对复杂条件下航行情况处置,组织官兵进行规范化演练和考评,考评不达标的一律组织复训,确保每艘船艇均达到“能打仗”的目标。-张珂珲、陈梓瀚报道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