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中国古井酒城初具规模

2013-05-16 17: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古井酒城初具规模
 
古井配套产业园首批七家企业入园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古井酒城初具规模
 
与会领导为配套园区奠基培土

中国古井酒城初具规模

中国古井酒城鸟瞰图

古井配套产业园开工 首批七家配套企业入驻

建设中国古井酒城是亳州市发展500亿元白酒及农产品加工产业的重大举措,也是古井集团“再造一个新古井”战略的具体落地。中国古井酒城总体规划设计定位于“酒产业、酒文化、酒旅游、酒生态”四者融合,具体包括古井生态产业园、古井配套产业园和古井观光农业园三大园区。项目对于古井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古井配套产业园开工:延伸古井上游服务链

5月13日,中国古井酒城•古井配套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园区首批七家与古井贡酒生产相配套的上游生产服务型企业入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敬农,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强,市委副书记时侠联等出席仪式。

古井配套产业园是中国古井酒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靠生态产业园南部。根据“中国古井酒城”的整体规划,按照“产城一体化”的整体构想,古井配套产业园建设旨在完成相关产业的整体服务功能,逐步实现以工业配套、物流仓储、观光休闲、房产开发、商业服务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和古井贡酒相匹配的工业和旅游综合园区。

据介绍,古井配套产业园占地838亩,其中工业用地458亩、商业用地38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首批共引进的七家与古井贡酒生产相配套的上游生产服务型企业,其中印刷包装企业3家,制瓶企业2家,制盖和燃气企业各1家,总投资8.1亿元。项目建成后,配套工业企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年利税2.5亿元,其中税收1.5亿元,提供当地3000人就业机会。园区商业地产的开发与建设,在创造上亿元利税的同时,将为繁荣市场、活跃经济、提高城镇化率、拉动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沈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亲商、安商、活商、富商意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认真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制,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入园企业家要树立战略眼光,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宣传产业园、主动推介产业园,加快形成项目入驻连锁效应和集聚效应,收获财富,收获成功;项目施工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集中骨干力量,精心组织施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最后,杨敬农宣布:中国古井酒城古井配套产业园首批七家企业开工。与会领导和来宾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鸿篇巨制:中国古井酒城初具规模

中国古井酒城是古井集团“再造一个新古井”战略的落地,该项目最早于2000年提出,古井集团就提出了“再造一个新古井”,主要是对员工进行思想上的改造与提升,试图通过对主观思想的改造带动对客观世界的改造,从而打造一个全新的古井。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有点事倍功半。为此,古井集团审时度势,大手笔规划建设中国古井酒城。

中国古井酒城的总体规划设计定位于“酒产业、酒文化、酒旅游、酒生态”四者融合,体现精益元素,突出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具体包括古井生态产业园、古井配套产业园和古井观光农业园三大园区。中国古井酒城概算总投资35亿元,全部投产使用后,可实现产值80亿元。

2011年6月3日,作为古井酒城最重要组成部分、亳州市工业建设一号工地的古井生态产业园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古井生态产业园是安徽省“861”重点建设项目,是亳州市委市政府提升、加快白酒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古井产业园总占地约为80.34万平方米,合1205亩。新建的古井产业园将形成10万吨基酒储存,10万吨/年成品酒灌装的生产能力,以及与之配套的粮食储存、制曲系统和研发、行政办公、仓储物流、后勤保障等设施,实现产值50亿,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生态产业园制曲、酿造、勾储、灌装等模块已经相继投产,建设速度创造了亳州市工业建设史上的奇迹。

按照规划,古井农业观光将区建成一座集牡丹园、芍花园、菊花园、桃园及绿色有机小麦种植基地为一体的纯天然无污染的古井生态观光农业园。同时,可为酿造古井贡酒提供原材料。

中国古井酒城承载了几代古井人的梦想,随着古井生态产业园的投产和古井配套园区的开工建设,中国古井酒城正在矗立成白酒行业最亮丽的风景。(李超)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 标签: 古井酒城 开工仪式 产业园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