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深圳:行人闯红灯最高罚100元

2013-05-14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不服从管理、劝阻如何界定?

行人闯红灯的危险性、危害性比较大,制定分档处罚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是否引发事故,是否多次违反,是否服从管理和劝阻,是否带头,以及违法行为的时段等。

不服从劝导员、志愿者劝阻的处100元罚款。管理、劝阻的主体既包括执勤民警、协管员,也包括实施劝阻的义工、劝导员、志愿者、“绿马甲”协助维护秩序人员、普通路人等。

“带头闯红灯”如何界定?

行人违法具有从众心理、羊群效应,“带头违反”的反面示范作用大,原则上只处罚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50元,跟随带头者闯红灯的罚款20元。

关于“闯红”那些事儿

“闯红记录”

一律上传全国系统

据深圳市交警局法制科科长李广群介绍,目前深圳交警已经全部实现了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即移动警务通)执法,所有处罚信息会上传至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并永久保存;民警处罚前将通过PDA查询当事人历史违法记录,并根据查询情况执行相应处罚标准。

如何防止冒用他人的姓名、身份信息?“通过PDA可查询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历史违法记录等,为防止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后台还可查询到照片是否为本人。”李广群表示,交警有手段查询到,如果未带身份证,可限时让其回去取,或是让家人送来。

“闯红罚款”

一次不缴 后果严重

据了解,如果行人闯红灯要当场缴纳罚款,不缴纳罚款后果严重。《管理条例》规定,行人违法的相关信息将会永久保存在全国交通违法系统,将不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另外随着我国公民征信体系的逐步完善,其在个人贷款、出国签证、开办公司等方面将会面临一系列限制和不便。

“只要有一次未缴纳,都将会录入系统,今后办理年审、申领驾驶证、购车入户等都会受影响,不能办理。”李广群表示。

“学生闯红”

将通报至学校

如果中小学生闯红灯怎么办?交警表示,将选择部分典型处罚案例通过媒体、交通诱导屏等多种方式进行曝光,通过视频抓拍对部分重点路段、路口行人闯红灯违法情况进行曝光。在校学生闯红灯的,将通过教育主管部门通报至其所在学校。外地游客在深圳闯红灯,也要参照深圳的标准进行处罚。(记者余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