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幸福传承——幸福工程脱贫母亲事迹报告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1 12:21:30

生活贫困的时候,母亲们没有被生活压倒,而是用瘦弱的身躯义无反顾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承载着家庭的梦想,坚定着心中的信仰,在幸福工程启动资金及技术支持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创业,不但成功让自身脱贫,成为当地的勤劳致富的典范,更开始在当地为其他乡民提供资金,提供就业机会,一帮多,让爱心能够传承下去,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使得幸福工程的主旨能够一直成功持续坚持下去。

宁夏妈妈马进花,丈夫早逝、一个人养5个孩子、2个年迈的公婆,沉重的打击使她曾想过了断自己的生命,受助后,成为了个体户,在城区购买了新房、年收入3万余元。贵州妈妈张洪艳一家六口人挤在不足50平方米的破房中,长年靠耕种2.5亩田土维持生计,人均年收入不足1000元,是村里有名的“特困户”。受助后,凭着韧劲,利用山区优势,起早摸黑,开荒种果,还建起了一个家庭养猪场、木材加工厂。

“感恩母爱•幸福传承——幸福工程脱贫母亲事迹报告会”在京举办
福建浦城的杨红仙妈妈将自己感人励志的奋斗之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中国日报记者 许银娟 摄

福建妈妈杨红仙结婚没有房住,她就和父母哥嫂一起挤在父亲单位的狭小公房里。孩子出生后,日子清贫却也过得平静。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杨红仙的丈夫被查出患了癌症、从小晕针、晕血的她,为了丈夫很快就在军护的帮助下,克服了心理障碍,学会了特级护理知识。那年的三十,她们一家三口都是在医院度过。2007年,与病魔抗争了5年的丈夫还是走了,母亲经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在几个月后也离开了她。一连串的沉重打击,让负债累累的她几乎失去了生存的念头,可为了孩子坚持了下来。受助后,在县城区中心繁华路段开起首家婴幼儿生活馆,她用真诚的微笑和服务对待每一位宝宝,深得妈妈们的信赖,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家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