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瞬间:孩子走了 母亲还保持怀抱的姿势(图)

来源:成都商报
2013-04-21 10:02:56

感人瞬间:孩子走了 母亲还保持怀抱的姿势(图)

感人瞬间:孩子走了 母亲还保持怀抱的姿势(图)

感动瞬间

孩子走了 她还保持怀抱的姿势

龙门这名妇女被救出时躬身护子的一幕感动众人 仍有生命体征的她被紧急送往医院

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九组,用身体护住儿子的妇女被救出

“母亲蜷曲着身体,用上半身护着一个没有穿裤子的小孩子,都一动不动。”昨日上午,当雅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杨文博和他的战友清理废墟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感动不已。

看到此,杨文博和战友们都加快了救援进程。妇女被救了出来,她的双手仍保持着抱的动作,但她怀中的孩子却已全身冰凉。

话未说完,杨文博停了下来。旁边的一位消防战士接过话,“我们尽力了,队长的指甲都快刨掉了。”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龙门乡临时指挥部见到雅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杨文博时,他刚刚结束完一轮搜救,和战友们正在待命。

“一共救了3人,其中2人死亡。”参加过很多次大大小小的救援,这次救援却让26岁的他觉得心里堵得慌。

“我们发现第一个被困人员时立即展开了营救,但刚营救不久我们就发现,他早已没生命体征。”上午11时许,杨文博等人抵达龙门乡五星村九组时,接到求救称,一幢两层楼倒塌下来,将一对母子掩埋。

在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废墟下面有生命迹象后,杨文博等人立即开始展开援救,一些村民也自发加入进来。“很迫切,巴不得有千钧之力,一下子将废墟全部抬起,将伤者营救出来。”杨文博和战友们利用铁锹、榔头一边清理着废墟,一边大声地呼喊着伤者的姓名。“多一点时间就多一分危险,他们生还的可能性就越小。”

下午1时许,经过消防官兵和村民的清理,已经能通过缝隙看到被掩埋的母子了。

“母亲蜷曲着身体,用上半身护着一个没有穿裤子的小孩子,都一动不动。”看到此,杨文博和战友们都加快了救援进程。“许多人用手刨着,手上都出血了。”

下午1时17分,一个可以让人匍匐着钻一点进去的空间被清理出来。“先救孩子!!”杨文博大吼一声,一名战士用力地朝缝隙里挤进去,从妇女紧紧弯曲的手臂中将孩子抱出。

孩子一出来,旁边等待的医疗人员就对其进行了检查。“孩子的全身冰凉,头部还有血迹,没生命体征了,是被闷死的。”

听到这话,杨文博鼻子一酸,就像心里被掏空了似的,眼睛里有股热流止不住往外冒。

5分钟后,妇女被救了出来,她的双手还保持着一个抱的动作,经过检查,还有生命体征的妇女被紧急送往了医院。

妇女被送走后,经过询问和检查,确认废墟下没有被困者后,杨文博坐在了废墟上,低着头闷着不说话。

“村民们都在说,这个遇难的小孩才1岁多。”杨文博揉了揉眼睛,向天望着,吸了吸鼻子。“要是我们救援再快点的话,可能就……”

话未说完,杨文博停了下来。旁边的一位消防战士接过话,“我们尽力了,队长的指甲都快刨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