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玳瑁因鱼缸加热棒故障被烫死 主人索赔98万

2013-05-07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玳瑁因鱼缸加热棒故障被烫死 主人索赔98万

  原告方正在展示玳瑁死亡图片。通讯员郭海丽摄

玳瑁因鱼缸加热棒故障被烫死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人索赔98万元

一只重达70斤的玳瑁,因所养鱼缸加热棒故障被烫死,玳瑁主人将鱼缸提供商诉至昌平法院,并开出了98万元的赔偿单。昨日下午,昌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据了解,赵某饲养了一只70斤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他委托在京的一位朋友买了一个鱼缸。2012年3月,这位朋友在被告王某处买了一个柜式鱼缸,安装后却漏水漏电,被告运来备用鱼缸,临时圈养玳瑁。当晚,因加热控制设备脱落导致加热棒一直工作。玳瑁因水温过高死亡,故原告索赔经济损失98万元。

对此,被告代理律师称,被告与原告没有签订过口头和书面买卖合同,与原告不存在买卖合同关系。该律师称,2012年3月29日,被告是与尤某(本案证人)签订的买卖合同,该合同货已交付,款项已结清。尤某在与被告签订合同时,也没说过受他人之托,因此被告与原告不存在合同关系,法院应驳回原告起诉。

法庭请证人尤某出庭作证。今年40岁的尤某称,他向被告买了一个2米长、1米9宽的鱼缸,花了1.9万元。3月30日晚,水族箱左下角漏水。被告就说先弄另一个鱼缸用着,并把加热器用绷带绷好,把玳瑁放里边了,玳瑁游得也不错。没想到后来发现鱼缸里的水都煮开了,玳瑁也死了,“3月30日晚上运过来。3月31日凌晨就死了。”

对此,被告律师称对证人部分证言有异议。因双方争议较大,该案暂时休庭。 (记者张淑玲通讯员郭海丽)

■名词解释

玳瑁,脊椎动物,爬行纲,海龟科。一般长约0.6米,大者可达1.6米。产于黄海、南海、东海及热带、亚热带沿海。卵可食;角质板可制眼镜框或装饰品;甲片可入药。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玳瑁 鱼缸 加热棒 海龟科 原告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