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南京1名H7N9禽流感患者被当作感冒 4天后痊愈

2013-04-20 14:19 来源:扬子晚报

4月18日,江苏省卫生厅通报了南京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昨天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许民生告诉记者,该病例已经痊愈。此时,距她出现发热伴流感的症状仅仅4天。“她没有进行抗病毒治疗,其康复准确原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年龄、治疗时间有一定关系。”许民生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近阶段南京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截至4月19日,南京市共发现9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例为19日当天通报),并收治3例外地病例,其中1例轻症病例(南京籍),经门诊治疗,4天后即痊愈,死亡2例(安徽籍1例、南京籍1例),目前在医院8例,1例病情较重,7例危重,其中鼓楼医院的两例已撤离呼吸机,呼吸功能有所改善。

轻症女患者>>>

当普通感冒治疗竟然也痊愈了

或许与发现早、症状轻及比较年轻有关

王某是18日被江苏省卫生厅通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的。“她确实出现了发热伴流感的症状,一开始是挂了门诊,当作普通的感冒看,吃的就是感冒药。”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许民生告诉记者,接诊的医院立刻按照要求,对患者进行采样检测,并将标本送到江苏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但现在,她已经痊愈了。”许民生表示,该病例为轻症患者,康复如此迅速,病毒几乎是“不攻自破”,其中的原因还没有查明。“我们一直提醒,出现疑似症状要早检查早治疗,该病例可能是因为发现得比较早,及时治疗,另一方面,与其他重症病例相比,她比较年轻。”许民生说,新型禽流感治疗与康复的效果可能与年龄有一定关系。由于高龄患者普遍有基础病症,一旦感染新型禽流感,可能会影响其他器官功能,导致病情急剧加重。

其他病例治疗情况>>>

江苏首例病例仍处危重,但肺功能好转

鼓楼医院4患者中有2人已撤除呼吸机

截止到4月18日,南京市共有8例病例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鼓楼医院4例,南京市第二医院2例。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两家医院分别介绍了收治病例的治疗情况。

鼓楼医院:

4人中有2人已撤除呼吸机

4月2日,江苏省卫生厅通报了全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病例目前在鼓楼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她的肺功能已经明显好转,但出现了肾脏其他器官的衰竭,该病例仍然处于危重的状态。”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告诉记者,截止到现在,该病例已经进行了一周的肾脏透析。

据介绍,目前鼓楼医院的四名患者均仍处于病危抢救中,但病情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有两名患者,已经于4月15日顺利撤除了呼吸机,其中一位男性患者在17日顺利拔出了气管插管,目前该患者体温正常,可以说话、下床、自己进食。此外另一位女性患者已经能够坐起、喝水,并可以与医护人员通过写字交流。

南京市第二医院:

79岁患者两次检测为阴性

南京市第二医院是首批收治H7N9禽流感病例的医院。该院收治的首名患者陆某79岁,4月5日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危重病例,6日被转入二院的重症监护病房。

“这名患者入院时病情危重,诊断为双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肝功能损伤。”二院院长赵伟介绍说,该病患入院后用达菲抗病毒治疗,持续呼吸机辅助通气,抗感染治疗等。一段时间后,患者肺部炎症逐渐控制、呼吸衰竭纠正、心功能恢复正常、血性胸腔积液消除,体温降至正常,呼吸功能明显改善。经过两次检查从该患者呼吸道采样的标本,据显示H7N9核酸为阴性。“他已在4月15号转入普通病房了。”

在二院接受治疗的第二名患者于4月15日转入。当时,该患者病情危重,双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无尿,肾功能严重衰竭,入院后,立刻被转入负压重症监护病房全力抢救。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经有少量尿,肾脏功能有所恢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