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长春老人晕倒177人跨过系误传 视频曾被剪辑

2013-04-10 15:46 来源:京华时报

5日,长春市赵兴德老人买菜时突发脑梗,只有一位陌生的“白衣女子”施以援手,此事被网友拿来与“小悦悦事件”相提并论。据了解,这段视频经过剪辑处理,不是真实情况的反映。

“当时很多热心路人都说不要触碰老人,怕对老人‘二次伤害’,个别人还在维持现场秩序,让行人不要围观、避开老人、小心通过。”财神大厦早市的负责人张岩说,“我们还为120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因为太多东西都被那个无声又快放的视频‘过滤’掉了,所以才会引发误会。”

作为事件重要的“目击证人”,市场里卖蘑菇的老杨和卖葱的老张也觉得“178人跨过1人救护”说法并不准确。“当时早市马上关门,老人摔倒的地方又是过道。”第一个给急救中心打电话的老杨说,他参与了维护现场秩序。

据那位“白衣女子”王玉玲说:“视频里,我蹲下来帮老人清理口中呕吐出的异物,还有很多没蹲下的、路过的人也对老人进行了‘施救’。”王玉玲说,“这些没有蹲下的‘施救者’的身影可能在视频里就一闪而过了,但我觉得大家都是有爱心的人,我们彼此之间并没有差异。”

“感谢群众!感谢所有人!”8日上午,在长春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赵兴德讲述起这几天发生的故事时,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情绪依然难以平复。

赵兴德的主治医师、长春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姜永飞向记者表示,考虑到普通市民缺乏相关医学常识的背景,这起事件中市场商户和热心市民对老人的处置方式算是比较得当的。“积极救助不一定非要留下‘声响’,还可能被误解,但再过10天左右老人就能出院了,相信这个消息是对那些‘无声施救者’最好的褒奖。”他说。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视频 老人 白衣女子 目击证人 人民医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