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苏州天然气价格拟涨12.7% 此前已召开听证会

2013-04-09 08:51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苏州市物价局了解到:苏州市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拟涨12.7%。目前价格调整方案已进入到汇总各方面意见并修订的阶段,下一步将上报市里及省里相关部门。

“根据有关政策,涨价是可以确定的,但是涨多少、什么时候最终定价会出来,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3月18日,苏州市物价局召开了苏州市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根据听证方案,苏州市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拟从现行的2.20元每立方米调整至2.48元每立方米,涨幅为12.7%;居民生活用管道煤气价格由现行的1.10元每立方米调整为1.24元每立方米,涨幅也为12.7%。

目前,该调价方案已进入到汇总各方面意见并修订的阶段,最终定价及公布时间还未敲定。

据介绍,根据物价部门2010年至2012年连续3年对苏州燃气集团等6家燃气公司的跟踪调查,在不包含增值税、安装费等费用的情况下,苏州市区民用管道天然气的成本价格为2.43元每立方米。

在调价影响方面,根据苏州市统计局数据,2011年苏州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21046元,按照户均人口3.1人测算,户均年消费性支出约65242.6元。据统计,市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每户家庭每月平均用气量约为14立方米,若调价水平为每立方米0.28元,则每户每月平均增支3.92元,年均增支47.04元,约占户均年消费性支出的0.072%;居民生活用管道煤气每户家庭每月平均用气量为30立方米左右,若调价水平为每立方米0.14元,则每户每月平均增支4.20元,年均增支50.40元,约占户均年消费性支出的0.077%。

此外,根据方案,还将提高对低收入家庭的用气补贴,加强对供气企业的指导和监督。拟对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和总工会颁发的《苏州市职工优惠证》等社会低收入用户,继续实行气价优惠政策,气价调整时,由原每户每月气价补贴5元,调整为每户每月补贴5个立方用气(按每立方米2.48元计算约为12.4元)。对低收入家庭的用气补贴,仍由燃气企业每年年底结算一次。(记者姚雪青)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