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媒体纪念中美南海撞机事件遇难飞行员 战友回忆事发现场

2013-04-02 10:30 来源:央视网

媒体纪念中美南海撞机事件遇难飞行员 战友回忆事发现场

  央视4月1日《24小时》节目播出“海空卫士王伟:尽职爱国的飞行员”,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看到的这段视频在12年前的4月,曾经被许多人在网上反复的看过,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段视频。这架编号为81192的飞机是我们海军航空兵的飞机,那从拍摄的环境来看,是从另外一架飞机上拍摄的,而从画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两架飞机应该是离得非常的近,这是81192和其他的队友在一起飞吗?不是的。这段视频实际上是由美军人员拍摄的。

  下面就让我们回溯到12年前的今天:上午8点左右,一架美军的EP3型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活动,我方发现之后立即派出了两架飞机进行监视,其中一架正是这架编号为81192的飞机。我方飞机与美军侦察机同向同速的飞行了一段时间之后,美军的侦察机突然就向我方飞机转向,向81192撞压过去,81192的垂直尾翼被美军侦察机的螺旋桨打碎,81192坠入大海。美军的侦察机则没有经过我方的允许降落在了海南的陵水机场。震惊中外的中美撞机事件发生了。

  我国的飞行员对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空中目标都要进行查明,并且对其进行跟踪监视,这是在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也是飞行员正常的勤务。

  那接下来我们看到的这段视频是显示了这种类似的监视拦截任务的危险性。81192也不是第一次执行这种任务了,那这段视频应该就是显示了类似的这么一次执勤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飞行员 1986年 中美撞机事件 空中目标 我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