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起全市开始错峰停暖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18 08:30:28

今日零点起,全市正式开始停暖。昨天,记者从市热力集团了解到,停暖将错峰进行,每小时的停暖面积将按照不同区域、不同系统的特点,区别进行,以防止瞬间全部停暖给城市热网造成冲击。

本市法定的停暖日应为本月15日24时,但因周末冷空气到来,市政市容委决定将供暖时间延长两天。今日凌晨起,延时供暖到期,全市开始停暖。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预测,未来一周还将有两次冷空气接踵而来,给京城带来一轮降温天气。今明两天,天气逐渐转阴,光照影响升温,周二气温骤降5℃,最高温只有9℃,夜间最低气温还将跌至0℃。周四前后还将迎来大风天气,虽然不会带来降水和沙尘天气,但是对气温“打压”明显,白天最高温在11℃左右,夜间最低温保持在冰点。

对此,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供热启动和停止都需要一个过程,即使停热,管网中仍有余温,市民家中的暖气也不会马上凉下来,而是逐渐降温。据其介绍,停暖将错峰进行,停暖面积以小时的进度向前推进。而每小时的停暖面积将按照不同地域、不同供热系统的特点,区别确定。

此外,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负责人介绍,今日过后,本市医院、养老院、幼儿园、中小学校等特殊单位,仍可按与供热单位签订的协议继续享受供热。下一步,将对2012-2013采暖季中室温不达标的小区、住户进行管网检修,以确保下个采暖季的正常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