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停暖时间延至17日24时 个别供热单位措手不及

2013-03-16 15:09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3月15日)15时许,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由于本周末将遭遇大风降温天气,经市政府批准,今冬采暖季居民供热将延长两天,至17日24时结束。这是自2010年以来,本市(北京市)第三次延长冬季居民供热。市政部门表示,将全力组织延长供热工作,让市民在家中享受一个温暖的周末。

延长令已发至供热单位

“各供热单位都将陆续收到供热延长的正式通知。”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负责人说,此前,市政部门已经发布了供热延长的预告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待市政府批准后立即实施。据悉,此次延长供热,居民用户不必额外付费。

市市政市容委要求各供热单位落实延长供热所需人力和燃料资源,并且不得以任何原因提前停热,确保居民室内温度达标。各区县市政市容委要督促辖区内供热单位做好延长居民供热时间的工作,协调出现的各类问题,对供热质量及时间进行考核。电网调度部门要按照以热定电的原则,平衡好供热和电力需求,确保在京各热电厂稳定供热。市燃气集团要做好供气、售气保障工作。

记者从北京热力集团等主要供热单位了解到,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发出延长供热预告后,已经通知运营部门做好延长服务的准备,对热力站等涉及居民供热的主要设备设施进行了维护,确保供热正常。

延长供热是因为周末降温

自2012年11月3日开始的2012至2013年采暖季,提前了12天启动正式供热,又延长2天停热,前后共增加14天,仅次于延长供热22天、号称“史上最长采暖季”的2009至2010年采暖季。

对延长供热的原因,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负责人解释说,根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测,本市16日、17日将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又恰逢周末。“为做好市民供热服务保障,经市政府批准,市市政市容委向各区县、各供热单位、能源供应部门下达了延长居民供热时间的指令,将2012至2013年采暖季居民供热时间延长至3月17日24时。”

早在5天前的供热气象会商时,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负责人还曾表示:“今年冬天的供暖季并没有达到延长供暖的标准,因此将按正常日期停止供热。”

正因为这个表态,让一些供热单位在接到要求延长供暖的通知时有点“措手不及”。某供热企业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此前供热办决定按时停热,并没有准备太多天然气,余量正好卡在15日。接到预告后,他们赶紧派人采购燃气,“再晚点儿通知,我们买不到燃气,也就只能停炉了。”

居民建议适当延长供热时间

这是本市自2010年延长供热以后,四年内第三次延长供热了。不少市民建议,本市已经经历过延长供热的情形,供热管理部门应该总结规律,在看天停暖的同时,供暖、停暖时间的发布应该做到制度化安排;同时从提高居住舒适度出发,适当延长供热时间。

市民艾女士是一个两岁女孩的妈妈,她告诉记者,看到本周二各大媒体发布的供热不延长的消息后,马上购买了“小太阳”电取暖器,准备在停热后使用。“当时看了报道就很犯迷糊,气象台明明说周末大风降温,可供热办却说气温达不到延长供热的条件。”不管气温到底有多少,家住在塔楼阴面的她马上网购了电取暖器为女儿保暖。不过,听说政府要求延长供热,她心里暖和多了。(记者王东亮)

历次延长供热一览表

2009至2010年采暖季 延长供热至3月22日

2011至2012年采暖季 延长供热至3月18日

2012至2013年采暖季 延长供热至3月17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采暖 市容委 供热企业 市市政 2010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