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放宽外籍生留台标准 不受两年工作经验限制

来源:人民网
2013-03-12 09:18:40
分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当时为什么要让我过得这么辛苦?”John,26岁的澳洲青年,大学时拿台湾奖学金来念书,想留在台湾,却因法规规定外籍专业人士来台需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而无法如愿。目前台当局“劳委会”放宽标准,研究所学历的白领外劳,及在台湾念完大学的外籍毕业生,可不受两年工作经验限制,但47971元(新台币,下同)的薪资下限还没放宽。

他认为,很多来台念书的外籍青年想透过工作融入台湾生活,刚毕业是他们对台湾最感兴趣之际,但因法规限制,纷纷跑到大陆去。John后来也去了北京。

John回忆当时生活,实习薪水微薄,只能住租给特种行业女性的雅房,“唯一家具是洗衣机。”他说,由于是实习身份,纵使工作跟正职职员无异,但对履历毫无帮助。

台当局“劳委会”对白领外劳主要限制,除了月薪47971元以上,且要有两年工作经验。目前“劳委会”放宽标准,研究所学历的白领外劳,及在台湾念完大学的外籍毕业生,可不受两年工作经验限制,但47971元的薪资下限还没放宽。

上述两项限制,被视为是外籍人才进不来台湾的紧箍咒。台当局“劳委会职训局长”林三贵苦笑说:“企业主如果连这样的薪资都不肯出,还寄望找到一流人才?”(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