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我能为美丽中国做点什么?

2013-03-07 08: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两会召开之际,绿色、环保正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为会内外各界的共识。

绿色农业成为一号提案

记者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由九三学社中央提交的“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成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

从去年开始,九三学社中央多次赴四川等地调研,在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提案。

据九三学社介绍,这个提案重点关注了我国农业发展存在的资源浪费和破坏、污染日趋显现、农业生产能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并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

2007年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将“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并聚焦于低碳发展。

人口、社会生态新课题

忽略人口生态战略研究,重男轻女传统观念,导致男女性别比异常,不得不从国外进口新娘。失独家庭老人养老问题、近亲繁殖及环境污染导致残疾患儿大幅增加、独生子女教育和青少年健康人格培养问题,如此等等的人口生态问题已摆在大家的面前。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政府专家林嘉(马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向记者提出了一个他关注的新课题,即中国社会的人口生态、社会生态问题。

作为上届全国政协委员,林嘉向本次两会建议,尽快出台“生态文明建设法”,使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改变目前我国金字塔型经济结构,培植一大批中产阶层形成我国经济主体;由输血式扶贫模式向造血式扶贫模式转移;尽快调整计划生育政策,孕育高质量接班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