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东莞15秒形象短片为自己正名:不是“性都”(图)

2013-02-27 10:08 来源:羊城晚报

网友大赞“拍得诗情画意”

  记者登录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看到,东莞的形象宣传短片分为人文篇和产业篇,时长分别为1分钟。人文篇以初次来东莞的外地游客为主线,通过其所见所闻、所做所想,将可园、篮球文化、虎门炮台等一系列“东莞元素”串联起来,带领观众感受东莞的悠久历史、传统民俗、文化生活以及休闲娱乐等。而在产业篇中,记者看到了韩国三星(东莞)、东莞唯美等六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的身影,短片通过描述他们在东莞的工作与生活状态,反映东莞产业配套完善、交通快捷便利、宜居生态休闲等方面的优势,宣传推介东莞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在微博上,网友们纷纷称赞短片“拍得很有诗情画意”、“很有国际大都市范儿”,还有网友说“片子短小精悍,展现出了东莞积极向上的一面,给那些‘唱衰’东莞的人甩了一巴掌。”

  可园讲解员担纲短片主角

  记者发现,整个宣传短片中无一影视明星,选用的演员要么是土生土长的东莞本地人,要么就是在莞生活的新莞人。可园博物馆的讲解员叶韦彤,是黑龙江伊春人,此前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她被相中担任了人文篇的女主角。拍摄方工作人员解释:“对于女主角人选,当时曾考虑过邀请名人,但最后决定选择叶韦彤这个在东莞工作生活、了解热爱东莞、真实普通的东莞人来出演,这样可以让人文篇讲述的‘东莞故事’更草根、莞味更浓。”

  “虽然我不是东莞人,但父母这些年一直在东莞做生意,以前读书时寒暑假都会来东莞。2010年大学毕业后,我在可园担任讲解员,现在已拿到了东莞户口,定居在东莞。”叶韦彤笑着说,自己能出演短片挺巧合的,“当时制片人在电视台举行了一次选拔活动,演员却没定下来。后来拍摄组到可园取景时,我被安排做讲解员,制片人觉得我不错,最后决定由我做宣传片的女主角。”

  谈及宣传片的拍摄过程,叶韦彤用“累并快乐着”来形容,“宣传片拍了五天,基本上每天都要早上4点钟起床、化妆,要走很多地方去取景,晚上12点才收工,基本上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让叶韦彤感动的是,“有一场戏在茶山南社村,群众演员都是当地老人家,我们拍了几个小时,老人家们也不嫌累,都非常配合,这让我觉得东莞人很实在。”

  拍短片高潮一浪接一浪

  王志东易建联齐上阵

  城市形象宣传短片的成功,让东莞信心倍增。如今,另一部名为《Hello,东莞》的宣传片,也正在拍摄制作当中。据东莞市委宣传部介绍,该片由活力篇、人文篇和梦想篇组成,每个篇章以东莞一个享誉世界的知名人物为主线,串起东莞城市特质的各种元素,把东莞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经济产业、城市精神、人文风貌等立体地呈现出来,这些名人,包括了莞籍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新浪网首任总裁、莞商王志东,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等。

  为家乡拍摄宣传片,王志东认为责无旁贷。“梦想篇”设定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刚刚开完“东莞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的他从东莞会议大厦走出来,边走边接受媒体记者访问。由于是本色演出,所以王志东表演得很自然。他说:“除了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片之外,东莞还可以多利用互联网,不管是正面宣传,还是解决负面问题,都是很好的渠道。”

  镇街纷纷开拍微电影

  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短片,让东莞多个镇街找到了宣传自己的灵感。

  洪梅镇目前正在拍摄一个以花灯节为背景的微电影《灯梦奇缘》,该镇有关负责人说,这个10分钟的短片讲述了洪梅镇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中国花灯之乡”的,剧中95%的演员为洪梅镇当地群众,所有片场取景均在洪梅镇内。2月23日,桥头镇也宣布微电影《等你在桥头情闪花海》在桥头镇迳联村正式开拍,故事以糖果和花新娘为线索,讲述了一段纯真浪漫的爱情故事,莲湖广场、古村落、莫家拳等丰富的桥头旅游元素将在片中得到全面展现。(记者文聪 图/东宣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