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餐受限6成餐企遭退订 高档酒楼改走亲民路线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7 09:00:31

随着“厉行勤俭集约,反对铺张浪费”风气的深入人心,高档酒楼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全国60%左右的餐饮企业都出现了退订现象,其中退订率在20%以上的企业超过10%,这部分企业大多是高端餐饮和星级饭店。记者调查发现,本来以公务宴请为主的高档酒楼开始放低姿态,改走亲民路线。

高档酒楼开卖平价酒水

随着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一些高档酒楼开始创新营销方式,想法“拉拢”消费者。在湘鄂情西单店二楼大厅,新开张的“平价酒水超市”非常显眼。其中既有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高档白酒,也有可乐、雪碧等低档饮料。其中,53度飞天茅台售价为1879元一瓶,330毫升装喜力为9.5元,罐装雪碧售价为2.1元,基本相当于零售市场的价格。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平价酒水超市的价格与家乐福售价一致,“把酒水的利润让给消费者,80%以上的消费者对我们的做法表示欢迎。”

商务餐厅开始做团购

市民杨先生发现,最近各类团购网站上出现了不少定位中高档商务餐厅的身影,比如上海小南国100元代金券团购价为85元,而且可以57店通用;俏江南恒基中心店推出价值1042元的四人套餐,团购价仅为298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参与这些商务酒楼团购的多为普通家庭消费者。杨先生就表示,“以前没怎么见过,要是自己去吃感觉挺贵的,所以我团了一些,准备有空带着家人去尝尝。”而这也正是上座率不高的商务酒楼们希望达到的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